2005-12-29 01:35:36小塔

2006年病房中的前夕。


你睡著的樣子好可愛
果然每個沉睡的人都像個天使
叛逆期的小伙子真的是精力旺盛
說什麼聖誕節要去阿里山賞雪
糗了吧
我看你跨年要在病床上倒數啦
你從小就這個性
擋不住的
你爸想到你就頭痛
這麼莽撞
將來怎麼成大器

前幾天我接到電話嚇壞了
你爸也是
急忙從公司趕來
他耐不住性子罵了你幾句
你就別放在心上吧
體諒體諒大人
他也只是心急
沒能好好表達感受
剛剛你爸還打電話到醫院
囑咐我去買些你愛吃的
年輕人啊
不要辜負作父母的苦心

時間不早了
明天早上還要跟客戶做簡報
我把外套脫下蓋在你身上
希望能夠為你抵擋些深夜的寒氣
我留了張字條
把近兩人份麥當勞放在你手邊的櫃子上
輕輕轉身離開病房


『阿姨,』

『謝謝妳。』


『謝什麼呢,』

『醒了就吃點東西吧,』

『我明天一大早有事先走了噢。』


阿姨
好疏遠的稱呼啊
算了
那也只是個稱呼
親情無法用任何的階級輩分侷限

我怎能說你什麼呢
我還不是沒勇氣叫你乖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