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02:57:38taki

收穫豐富 >w<

 


 

很好。

今天,我的shopping day,大部分時間是看衫褲鞋襪的,最後買的卻是CD,又一次印證了,想要的東西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呵呵!

對於舊CD,我還是用比較隨遇而安的心態去偶遇的,無印良品的第一張專輯「掌心」,1996 年的出品喔,在大圍的影音店碰上了,雖然是二手,但竟然保存得很新淨,我的無印良品珍藏又增加了,GOOD!

然後在荃灣,其實是想看看《奕》,赫然發現了林一峰的《城市旅人》竟然在散貨區出現了,=口=|||,它$29的價錢讓我一度懷疑這會不會是老翻,這是我至今見過最最最抵買的林一峰,二手的林一峰比這個還貴呢。。。。。。很久沒有聽過他的歌了,上一次想買這專輯時,是剛看完他的演唱會後,嘩,原來已經一年了~

 

藍奕邦的《藍》其實是3月11日看他的音樂會時帶回家的,這次終於也把《奕》都領回來了,很期待《邦》的誕生。除了品冠的結他,我覺得另一個舞台上最美的畫面就是藍奕邦與鋼琴了,那天的音樂會也著實超出我預期很多很多的好,果然他的life演出是精彩到叫人很難忘很回味的。

說回《奕》,第一次聽《獨行俠》時就知道我一定要把它得到手,與其說自己對這首歌有多共鳴,不如說其實是在詞裡得到了些鼓勵和力量去變得堅強,藍奕邦的曲詞就是有那種魔力,毫不保留地表達出你最不想講或者不會講的話,那些會讓你尷尬的、害怕的、憤憤不平的話,可是他又能在一語道破你的缺憾之後,告訴你你承受著的,他和大部份人都承受過,然後有點語重深長的告訴你:

don't worry, you would be fine.

 對我來說,《藍》與《奕》是他的個人傳記,也是我的成長參考,很久沒遇過這樣的唱片:每一首歌都深深的唱著他的故事、卻每一首都緊緊地與聽的人聯繫著,為人而生,而不是為利潤而生的作品,很久沒遇到過了。

 

Psi 2009-04-20 00:14:07

他的歌的確中了我的心聲呢...
謝謝你的分享...
你要努力呀!! 你咁勁, 你好快會搞掂d功\\\課, 考試架喇!!

秋人 2009-04-12 22:18:12

taki的shopping day蠻特別的 ^___^ 看的跟買的不一樣阿!!

不過~ 好像挖到寶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