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00:18:38taki

無聊之最篇 - 北村一輝 與 展昭

 

愈近考試愈沒有心情溫習,愈來愈喜歡找無聊的東西看。

大概最近接觸過taki 的朋友都知道,我最近迷上的是福山雅治(又一個不老的傳說) 的《神探伽利略》,本身十項全能的masha 和也同樣是十項全能的湯川教授當然好看得不用多說了,今天來談談第一章和終章出現過的北村一輝吧。


話說一開始看到這個(有點像小混混的)草簇sir 已經覺得他有點眼熟,不是看過他的演出,而是覺得他有點像某個演員,可是實在沒有想出他像誰......

然後今天回家去看看維基百科裡北村一輝的檔案,這位仁兄還真是一個奇人喔... 因為想Cosplay 馬沙而去演《秋葉原@DEEP》,因為咖哩飯不好吃拒絕付賬最後鬧到警察那裡,還有因為演小混混角色而拔掉六顆牙齒,還有想演牛郎角色所以見導演時穿了皮短褲讓人誤會為同性戀...... 看完一堆「迭事」之後當場呆了,原來日本也有這種奇演員的喔~ 之後的《犬夜叉》真人版聞說也會有北村一輝,哈哈~ 又一個有趣的角色喔!說起來,北村一輝可以說是日本的johnny depp 呢~

那麼,北村一輝到底像哪位演員呢?

我們先來看看他在《神探伽利略SP》的造型吧:

 

造型沒有什麼大不同,只是比之前幾集都清爽了(雖然還是很像小混混...),說的是兩年前草簇第一次找湯川協助查案的故事。好了,大家有沒有覺得他像誰??
 
有嗎?沒有嗎? 

來,我們揭曉了!

 
 
 像展昭!北村一輝竟然是像第一代最經典的何家勁展昭!

看到這個我都笑翻了,原來這位眼熟的現代警官跟某個古代警官很相像哩.... (大笑中) 

再來一張兩個現代版:

  

哈哈,根本就是兩兄弟吧,明顯是大哥正氣爆棚,老弟卻是很不正經,可是感情卻很好的那種兄弟吧,哈哈,太好玩了~!

順帶一提,想不到十五年前的《包青天》竟然會強勢回歸!而且還是最最最經典的原班人馬,十五年後何家勁又再演展昭了(下次可以考慮北村一輝喔),說起來雖然劉德華和呂良偉版的展昭都很酷,可是始終不像何家勁演得入型入格... 呵呵,我記得當年《包青天》足足播了百多集呢,之後還有童年少年中年什麼版本的包青天都有,經典之中的經典喔,TVB 會播嗎?

 

PS: 找展昭圖的時候發現了,原來何家勁都有寫blog~!

http://hejiajinbk.blog.sohu.com/

 

PPS: ok 我真的很無聊....

 

秋人 2008-12-10 23:24:33

真的蠻像的兩個人.......@@a

版主回應
呵呵呵對喔, 可是最近看多了北村一輝的影片又發現原來兩人不是常常都那麼相似呢~~ 2008-12-12 18:31:47
小娜 2008-12-10 17:55:31

呀~~漏了說,如果他演真人版,直覺讓我覺得他演殺生丸最好(心)XDD
如果無線或者亞視重播經典包青天我實追!!最衰佢之前只係0係收費台播過~>&quot<

小娜 2008-12-09 21:05:10

佢竟然咁神奇...!?好有性格,奇演員我鍾意!!
話說回來,在無線播伽俐略前,在星期日早上播的料理新鮮人也有這大哥的份兒啊~~我覺得他那個look真的很合適~~~!!之後再看伽俐略時見到他那個清爽look反而嚇了一跳(笑)
p.s.我真係好鍾意你形容佢地兩個係兄弟果句...真係好到肉XDD

版主回應
哈哈~ 對! 這就是我跟你說看到呆了的東西,這個演員的事真的很經典!>w<
我也是在看他的wiki時才知道他有做過料理新鮮人,說實在的... 我也覺得他演那種個性奇特的人比較像呢.... 呵呵!
兩兄弟那個~哈哈,只是想像一下這兩兄弟是怎樣一起長大的,就有種「肯定很好玩」的感覺! >w<
2008-12-09 22: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