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11:17:06微涼的風

[PM週記]兩位早餐店的老闆

週日練球前,隨便找了一家早餐店吃早餐,
沒想到老闆的態度讓我很不愉快,
加上搬了新住處後,附近竟然只有一家早餐店,
諸多的不便反而讓我懷念起內湖的早餐店和哪些老闆們。

之一:態度很差的老闆
先說說週日碰到的早餐店老闆,
之前住在附近時,感覺他生意挺不賴的,
週日練球前經過,想說吃吃看好了,
結果老闆的態度卻讓我很感冒。

首先是口頭跟老闆娘點了早餐,他是理也不理我,
一點反應也沒有,
過了五分鐘,我才發現,這家店是要塡單子的,
口頭點餐,老闆不接受。
我的第一個疑問是,這麼多顧客中,至少有三成不是常客,
而老闆和老闆娘也沒有任何口頭提醒
「請塡單點餐」之類的。
完全就是置之不理客人。

另外兩位客人不知所措,我就主動開口問老闆
「塡單點餐,那請問單子放在哪裡?」

老闆態度很差的說
「塡單點餐,就是塡單子啊」

我說:
「單子?好像用完了耶,所以我們不知該如何點」

老闆很不爽的說
「不會點,就塡單子,我們都是這樣的」

我說
「老闆,你單子用完了,所以我才想請教您」
「沒單子,要如何點餐」

老闆這時才很不爽的從櫃子拿出一大疊點菜單,
放到桌子上。(繼續擺臭臉)

最讓我錯愕的是,其實還是有熟客來吃早餐
是不塡單的,雖然感覺是給熟客方便,
但是對於偶爾來吃的客人來說,
這是很奇怪的服務態度和標準。

感想:
態度很差,口氣很差,讓人非常不舒服,
犯錯又不承認,還一附那種跩樣子,
即便你的早餐真的比別人好吃,
我下次再也不會光顧。

之二:恍神的老闆
這家早餐店是新家附近150公尺內唯一的早餐店,
口味不錯,態度也很好,
價錢也很平價(以住家這的高物價相比較)。

不過我發現老闆有個很嚴重的壞習慣,
大多數的人記憶有限,
所以才有了點菜單輔助開業老闆。

可是當你明明在菜單上點
「漢堡不加蛋」、「冰紅茶」、「熱狗加胡椒」

端上來時卻變成
「漢堡蛋、冰奶茶、熱狗加番茄醬」
真是讓人錯愕阿,難道你連中文都看錯嗎?

從搬到新住所後到那家早餐店吃早餐,
從沒有一次是完全作對我要的早餐的
不是飲料送錯,就是早餐內容錯,
我蠻佩服這家早餐店如何可以一直經營下去。

多次送錯或做錯早餐,老闆雖然說
那就吃吧,我不會收你錢。
我介意的不是飲料或那一顆蛋的5元,
而是你連客人的基本要求(作對餐點)都做不到,
你這樣也可以稱為服務業嘛?

感想:
老闆,能不能精神集中一點啊,
老是做錯客人的東西,這非常很奇怪呢,
協助您的妹妹和老媽,也經常送錯飲料,
你們是不是應該討論一下對策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日光 2007-09-18 14:17:37

哈,我如果在外買早餐的話,都是外帶。我會盯著老闆出餐,這樣出錯率甚低。其實多半是自己料理為主。供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