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23:34:06微涼的風

[PM週記]教召生活(一)

月初消失了一週,回到工作崗位上後又開始忙碌,
一直到今天忙手邊所有的事情,
才能整理當時的日記。

不知該說幸或是不幸,
今年是連續第二年被教召,而且天數從四天變成六天
部隊從後備旅變成摩拖化機械步兵群,
當我看到通知單上這樣的訊息,
心裡就是發毛,因為我知道,
從很爽的後備部隊到摩部群,其中應該大有文章。

第一天在老婆依依不捨的情況下,我到了步兵學校報到,
一到步校,就感受出這裡教召應該不會像其他地方一樣這麼爽。
果然一開始,我的手機和MP3就被副連長發現,
乖乖的被繳械,同時也才知道,
教召天數6天的人,都是所謂的幹部。
(日薪多領100元)

我們先去換裝,然後就是集合,
而且當天下午就排了課程,現在回想竟然忘記是啥課程了,
真是誇張啊。
唯一記得的是晚餐
花椰菜+滷豬耳朵+青椒炒肉+螞蟻上樹,
可能太累肚子又太餓,竟然吃的什麼都不剩。

由於南部天氣實在是熱到不行,
加上部隊那種特殊的蚊帳,不但防蚊,還防風呢
整間寢室8位士官熱到半夜2點多才陸續入睡。

第二天,
早餐吃包子、稀飯、鰻魚罐頭、菜圃蛋和一種不知名的青菜

早上的課程是兵棋推演,
一直以為這只會在電視上出現的字眼,竟然親身經歷了,
不過可能是後備部隊,所以不像正式部隊那麼精緻吧,
只說明了我們戰時的防守地,和教導如何打戰時下達作戰命令,
課程到後半段,便開始填寫作業,
此時後鄰近的幹部聊天,
才發現我們四位士官,都是後校出身的「彈藥士」,
再繼續問了這次教召編制上的編成,我們剛好就是
第五班和第六班的正副班長,
我們服役時分屬不同部隊,剛好管理的是不同類型的彈藥,
竟然話夾子就這樣打開了,開始聊起過往的種種。

午餐吃的是滷雞翅、麻婆豆腐、香腸炒黃瓜和鹹到不行小白菜
外加仙草和香蕉。

晚上的課程,是準備明天迎接教召兵的前置作業說明
也就是一直到了今天,我們才正式在晚上稍微有休息時間,

但恐怖的是。
當晚又是熱到不行,8位士官在夜裡翻來覆去的聲音此起彼落,
這天我又是2點多才睡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