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17:00:04微涼的風

[PM週記]你準備好了嗎?

最近台灣有個紅到不行的歌場比賽節目,
陸續引發了很多話題,
其中多位參賽者,甚至變成現在的偶像,
今天看到某位主持人的言論,
她說請製作單位不要消費某某某了,
我非常認同她的看法。

撇開節目是否造假,消費某人或炒作的議題,
多位參賽者倒引起我的興趣。

上週遇到不少人,都和我聊起他的事情,
從被爆料偽造證件、退學事件,
甚至還被傳說和黑道混在一起….
許許多多的新聞圍繞著他打轉,
甚至開始波及到和他一起參加比賽的人

我想問的是:「你(妳)準備好了嗎?」

喜歡唱歌,當業餘歌手,當藝人這是三個層次的事情
也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喜歡唱歌,那有多喜歡呢?
想唱歌,那有多想呢?
願意用你的生命來換取嗎?
願意用一輩子無怨無悔來實踐嗎?
願意失去一切來換取機會嗎?
願意堅持下去嗎?

恕我用這麼嚴苛的標準來看待,
原因很簡單,現在檯面上風雲的歌手,
試問誰的成功是偶然的?
試問誰的成功是不需要付出和努力的?
演藝人員之所以成為演藝人員,
就是他們做了很多一般人想像不到的努力。

給這些參賽者,
「你(妳)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面對殘酷的社會?
準備好面對被用放大鏡檢視?
準備好面對狗仔的跟拍及媒體的小題大作?
準備好面對謠言的攻擊和批評?
準備好面對成為一個藝人了嗎?
「你(妳)準備好了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fangchin 2007-06-19 03:26:49

雖然我滿喜歡聽楊先生唱歌,但他謊報年齡一事,多少還是讓我對他的印象打折扣,而且有篇網路文章寫得好,他大概真的是"長不大的老孩子"(網路文章: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class/show_preview.php3/?d=2007-06-13&enname=cananfax&t=.htm&fn=main&vie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