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12:53:12微涼的風

[PM週記]朋友來信-有趣的照片

這是封信是研究所同學寄給我的
她幾個月前去了歐洲好長一段時間(去遊學)

接到這封信件後
我重複看了好多次,覺得很有意思
於是想和大家分享

我想說的是,當我們不斷的嘲笑或指責別人錯誤時
可能最好想一下,我們是不是也犯過類似的錯誤

所以~人的包容心還是大一點才好

-----------------------
From: hua
Sent: Monday, August 22, 2005 10:37 PM

最近在整理檔案,無意中看到了這張有趣的照片,
想起了當初在場的情境。
這麼多人擠在一張畫前,到底在看什麼呀?

別懷疑,這裏可是法國的羅浮宮,
此名畫即是遠近馳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當時走到此名畫附近,看到這個畫面,
心裏想著:「這太扯了吧!……看得到嗎?」

用旁觀者的嘲笑心態,拍下了這張好玩的照片,一群來朝聖的觀光客。

不過,既然都已遠道而來,怎可捨棄欣賞名畫風采的機會呢?
念頭一轉,馬上想辦法擠進人群中近距離一睹真品,拍照留念。

事後看著這張照片,心想當我在人群中時,或許背後也有人把這種奇景拍下,
而我就在其中被嘲笑著呢!挺有趣的。



有人說,旅行的目的是為了回家。

當某天突然厭倦了周遭熟悉的一切,
決定收拾行囊到地球的另一端流浪,
一個完全的陌生異地,
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盡情享受逃脫的樂趣;

但這種樂趣是有期限的,期限一到,
開始無法控制的思念那個原本已厭倦的熟悉環境。

於是,回家成了唯一想念的路。這一切不斷週而復始。

旅行流浪,是為了讓自己更想回家。

也許,我需要去旅行了。
還是,有其他讓自己更想回家的方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