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14:43:42微涼的風

[PM週記]關於他和她的記事(Ⅰ)-過去

仔細想一想,他們兩人,
是我大學時代很慢才認識的同班同學。
之所以會認識,也因為「筆記」和「壘球隊」的關係

由不熟悉到熟悉,大約也花了一年多的時間
當時的他,和我一樣也是班上少數的男生。

到了畢業那一年,由於他和大胖的陷害,
我莫名其妙的當上了球隊的隊長,
所以大胖、他和我更有變成了某程度的生命共同體。
練球時三人要一起為球隊的事情傷腦筋,
在課業上我變成了所有科目的「課業筆記」供應商。


當時的他和她,最愛拿來損我的,
就是我那除了有中文繁簡字外,更加夾雜大量日文的筆記。
她當時還認真的問過我:「難道你考試作答,也用日文嗎?」

他和她是我們班上「唯一」的班對,
到底何時認識,何時開始交往,已經不可考,
不過聽說介紹者是現在在英華達工作的大胖,
詳細情形只有大胖才知道吧。

在我們這種女生多多,男生稀有的系上,班隊的存在的確很不容易
甚至容易引起側目。
學姊們都說:「系上的女生應該力圖外銷才對,
神經病才會選系上的男生當男朋友」

沒想到,大學三年,就這樣看著她們走了過來,
由於兩人個性互補,所以經常會產生有趣的對話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對他撒嬌的樣子,
還有每次練球快結束時,她總會帶著他的貓,
到本壘版後方看著我們練習的情景。

大學畢業了,兩人分別進了不同公司工作,
一直到我研究所畢業後大學同學的大型聚會也越來越少了,

但是所有的同學只要碰到我,
第一個一定問:「他和她還在一起嘛?」

我才發現,他和她的恩愛,對同學們已經有某程度的象徵意義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