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4:02:18貼鐵餮

我媽說:愛情的力量好大

每個人對愛情的形容和感受都不同,單位的大小和重量也因人而異。
年輕的時候,大概會把它看得過重了,什麼蝦機芭的都可以排山倒海而來,
總是在不清醒的狀況下,高估了對方。有了一點年紀之後,大概就覺無趣了。

不過,也有另一種說法。

臨老入花叢。連回頭都很難,跟年紀無關。
重點是在愛情的深刻度,那就像花叢一樣,你很難辨認真假,
你以為很淺的水但其實很深,折射罷了,老一輩的人有經驗不容易被騙,
但要是一上當,往往人就這樣一去不復返了。

所以在我年過半百的老媽口中聽到這句話,莫名的有意思。
當然不是我老媽年過五十一枝花,還可以再開一春,也不是對我的挖苦之詞,
問題都出在我家少男初長成,我的小弟。

這位仁兄曾經向我發表過他的言論,關於女人。一定要認識一年以上,他才能由朋友的角色,
轉換成情人。也就是說他並不相信什麼天雷勾動地火的原始情慾,但是在他說完這番話的兩個月後,
他戀愛了,對方是同一堂課上認識的學姊。

這段時間裡,小弟說了自己擔心女友的種種事蹟,包括他覺得女友很正,在路上很有可能被搭訕走(?)
心裡覺得有點好笑但是又不能多說什麼,哈哈。
從前那個流口水的小鬼,現在竟然會帶女孩子回家睡覺了。
我媽可是一整個晚上都睡不著啊,滿腦子都在擔心有的沒的,然後再安慰自己,
他們都還是小孩,什麼都不懂。

殊不知,隔壁鄰居讀國中的女兒都已經當媽媽了。


這種事,不是看得太輕,就是看得太重。
或者就像我媽一樣,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上一篇:科學與巫術的鬥爭

下一篇:表哥的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