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21:48:46貼鐵餮

表哥的婚禮

雖然是上周的事情,零零碎碎的還記得一些事情,也就寫下來充個場面吧。

最大的疑問是,上菜之前都一定要有燈光秀嗎?
放那種很磅礡的交響樂,加上大概只有8ch的電腦燈無力的搖動著,
以及壁燈彷彿中邪般的閃爍...餐廳的目的是想要嚇壞客人,
讓大家食慾下降,才不會覺得菜太難吃嗎??

也不是要挑剔什麼,只是覺得婚禮這樣辦真的好嗎?
當然也沒有資格覺得好不好,真正的問題好像也不是這個。

小表哥喝的酩酊大醉,口裡喃喃自語著:妹取(match)了,結婚也不算快啊。
不知道為什麼,這話聽來有點刺耳又傷感。
畢竟當初他追女友,可是整個家族幾乎都動員了,只為了這位而立之年沒有談過戀愛的表哥。
什麼妹不妹取的在我聽來,都覺得很虛幻。

小表哥酒醒了才會發現他哥已經不是單身,只剩下他一個人了。

所以他才要喝這麼醉吧。


雖然這是一件喜事,但整體而言,我有一種賭爛的氛圍。
因為不但從頭忙到尾搞得好像我家辦喜事一樣,還要接受小表哥爛醉的亂講話,
家族啊親人啊好像就是這樣,你看起來很風光體面的人,私底下大家都一樣。


我管你念到博士還是殺小的,面對戀愛家庭婚姻都是不知所措,
整個婚禮我竟然都沒有覺得值得高興的地方。

我甚至覺得我媽那邊家族很歡喜,只是因為第一個長孫結婚了...結婚了,所以呢?
就好像完成一個case,送一對新人入洞房這樣...
整個家族圍繞成一團的動力,讓我覺得很恐怖也不想面對。

我沒有接受過什麼家族的庇蔭,實在難以理解這有什麼好的...
很多時候反而覺得像是阻礙,做什麼事都有人在看的感覺,
家族或親人很多時候對我來說像是障礙,或是偷窺的人。

常常有很多尷尬的事情都會在家族之間流來流去,可是沒辦法擺脫。
也可以說那是一種關係,不能說是愛。
但就是這樣牽扯來牽扯去的,難免會有很多家庭傳奇,
結婚了,就代表這個家族跟另一個家族連在一起了。

老一輩的都很會玩連連看,說來說去好像這個小島上大家都是一家親,
因為可以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從平埔到山地。


小小的島上,大家都是親人,大家都在亂倫。


雖然長輩們私底下都說小表哥不應該喝醉很丟臉,
但我覺得,也許他才是最清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