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17:20:05熊熊

在北京的第三天(上)

我們在多段長城路線中,選擇了八達嶺段。因為除了此段保存得最好外,亦想在刻有"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好漢碑旁拍照留念。

早上6:30,劉師傅已準時在四合院門前等候我們。昨天,劉師傅說八達嶺高速公路經常會交通擠塞,故提議早一點出發。因此今天我們5:30就起床了,我悄悄地打開房門,想感受一下外面的溫度,嘩,很冷﹗我們一出門,只吹了一下子的風,臉上的肌肉都麻痺了,我們趕快上車,雖然車上有暖氣,但我們都要在5分鐘後才覺暖和。

結果是......八達嶺高速公路完全沒有交通擠塞,我們太早出發了﹗7:30左右,我們的出租車已停在停車場,我們看見有售票亭,但是未開始售票,寒風四面八方吹來,直吹到骨裡,我趕忙戴上手襪及冷帽,整個人都在不斷地震抖著。我們等了一會,感到不對勁,想著想著,我記起書上的地圖,售票亭應在另一邊,我們便走去看一看。哈﹗找到了,哎呀﹗白被寒風吹了半小時。

這裡有一個指示寫著長城入口,但是這個原來是登山纜車入口,用腳走長城的入口卻不在這裡。

應該往回走,經過北門鎖鑰這個關城就是登城入口哪﹗不少被敵軍追殺的皇帝都經過這座關城離開京城。

這時候,我感到自己就像一塊急凍肉,很冷呀~~~~

門票很有紀念價值,內有一張明信片及連張郵票。

我們打算由第一坡走到第八坡,再坐纜車下山。

開始登城哪~~沒有遊人的長城,有一種靜寂美。

走著走著,遊人愈來愈多﹐由於路段很斜,石級很多,大家都奮力向上爬。

第四坡,從這裡可乘滑車下山。

哈哈~~毫不費力就到第八坡哪﹗

圖中右邊的城樓,是第七坡,數下去是第六坡,看到嗎﹖第七坡是沒有路往第八坡的,因為已崩坍了,第六坡至第七坡是白走的,要往第八坡,由第六坡走下路便可以了。但為了完美,當然這段陡峭路都應該走。

這是第八坡,我們四處找好漢碑,但找不到,之後遇到一個會說廣東話的導遊,她說那個碑已被拆掉了。可惜﹗

我們在第八坡乘纜車下車,看﹗地上都結冰了﹗

在長城下的食店吃了一碗刀削麵,又貴又小碗,吃不飽啊﹗

在這個攤檔發生了一件趣事,我看中了一件紀念品,由於那件陳列品有裂痕,所以換了一個新的,但那一件的品質亦不好,故再換一個,但又有污漬,我指了一指,那店員表示沒有關係,用手指擦一擦,但擦不掉,於是呵了一口氣,再擦,亦擦不掉,看到她呵氣,我已經不想要,但跟著,她竟然......"卡....吐.....",她吐了一口口水在那件紀念品上啊—嚇得我目瞪口呆,一回神,我們便頭也不回地狂奔,耳邊仍響起"擦掉了﹗擦掉了﹗"的聲音﹗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