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06:23:33queen

年味淡薄

 

新年的年味和我的年齡成反比,越長越大越沒年味了。

 

  因為舊曆年得上班,所以元旦我就回家當散財童子,包給媽媽和弟弟。爸爸因為有點失智的關係,就沒包了,媽和弟也說爸連錢都會不使了,給了也是會掉的。

  回去上班後,我和同事說我這趟回去花掉快二萬,付了一票子的帳單,還有包紅包。

  這位78年次的同事笑笑地對我說:「我根本不打算包給我爸媽!」

  我覺得不太妥,過年至少也要應個景吧!「多少還是包點吧!妳都出來工作快三年了,過年包點也是應該的。」

  「我才不想把年終拿來包哩!」她甩了甩手。

  「有的父母會退回來啊!不見得像我家包多少拿多少的!」

  「我弟也沒包啊!所以我也不要包!」

  年味越來越少了,不是沒有原因的,是吧!

  「我媽一定會說老爸老媽養你那麼大,過年拿一個紅包會死嗎?父母養那麼大花那麼多錢,包一點也不算什麼啊!包個二千也可以,算是過個年意思一下。」

  她別過臉去,我知道多說無益。將來……還有過年這回事嗎?我想那是個未知吧!

 

 

 

Pen Knight 2012-03-07 22:15:26

頗有同感

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看不見的才是真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