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06:02:00queen

我的怪鄰居-魔音老頭

 

為了避開鄰居的聲音,有時我會戴著耳機聽音樂。只是我還是習慣很安靜的狀況下入睡,太吵我都無法一直睡,只會睡睡醒醒地。

 

  除了樓上的惱人腳步聲外,隔壁也因為換了個鄰居而不再安寧。

  以前聽同學說住家那有個老頭,大清晨總用丹田之力運行於身,發出那麼可怕的清喉嚨之音,吵得人人難以安眠,甚至有幾回還二個人在各家陽台對嗆。我終於可以瞭解那魔音之可怕了,因為我的隔壁鄰居正是那樣的人。

  那個人一定是個糟老頭,用他低沈毫無磁性與魅力的可怕聲音,很大聲的在那又咳又清喉嚨的,每天不特定,約略是上午與傍晚較常。看電視時,隔著水泥牆我都可以聽清楚他們看哪一台。

  總之我不是聽著隔壁電視聲,就是那個老男人在清喉嚨,還有樓上時不時的走動腳步聲,以及珠子滾來滾去的聲音。

  我忍很久了,真的很久,這情況毫無改善。本來我以為那男人可能感冒要吐痰之類的,結果他從沒吐過什麼,只是不停的清喉嚨或咳有的沒的。我甚至還大發奇想,覺得隔壁是個傳說中的肺朥鬼,肯定肺炎重症,甚至是個肺結核患者也說不定。

  我向同事說時,他大驚的問:「妳沒用耳塞嗎?在外面租房子住,沒耳塞怎麼會好睡?」

  可是我討厭耳朵裡那種被塞滿的感覺啊!

  為了怕吵到人,我都輕手輕腳,要整理東西或清什麼還要挑個早晨,正常班起床,夜班剛下班的時間,好不吵到人。看來,大家都嘛各過各的,哪管別人的安寧呢!

  也可能這二間房的早被人抱怨過了吧!才會由對面搬過來。這真的在考驗我的忍受力與自我排解能力。

  開始在想,會不會搬去哪裡都一樣吵呢?

  我……覺得還是回家好!

  至少洗澡水的溫度我可以控制,不用像現在,天天洗都不同溫度。我想可能有房客喜好不同,會去調熱水器,這又恆溫的。有時會熱到會燙人,有時又只比室溫高一點,洗澡真是件痛苦的事。我討厭住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