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05:41:44queen

我的怪鄰居-樓上有大腳丫出沒

 

我跟同事說鄰居太吵睡不好,他回我……不睡覺在那聽鄰居聲音幹嘛!

唉!我也想睡啊!只是我在床上,就聽著不想聽的聲音直入腦門,有啥辦法嘛!

 

  自十一月以來,我樓上搬來了新的鄰居,與其說新的,不如說只是樓上的某位房客,由對面搬到我樓上罷了。

   一開始我也沒多注意,但是樓上似傳說中鬼魅的腳步聲,彈珠落地滾動的聲音,我真的一度以為樓上便是傳說中有人自盡的那間房。有一回回家時,我望著電費表,發現樓上註記著搬入日,正巧和我飽受干擾的日子相去不遠。

   我躺在床上,周公正在呼喚著我,半夢半醒之間,天花板開始了震動,我聽著樓上腳後跟重重落地發出的聲響。是拐杖嗎?可是很規律,而且不是硬物擊地發出的聲音,是腳後跟沒有錯。冬天耶!這些天地板冷死了,連夏天不愛著衣的我都大衣伺候了,樓上的怎都不怕冷呢?

   半夜與下午是樓上最愛活動的時候,很不幸的是--那是我睡眠的時候。

   我望著天花板,至少我不會再為無法立即回家去而難過了,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難以成眠。

   樓上的那位老兄八成體重破百,而且不用工作吧!不然怎會三不五時都有那種腳步聲,超沈重的,可以感覺到天花板彷彿被什麼巨獸踩下,發出陣陣惱人的低鳴。

   耶誕又新年的,我要不要買雙室內拖請他換上呢?可是萬一他是個壞人,我反而會讓自己身入險境吧!萬一被拖進去別人房裡時怎辦?要是對方光壓就可以絕對壓制我,那我怎麼辦呢?好煩,好想搬離開,好的鄰居,果然很重要。超吵的,我討厭這麼吵的人,怕人不知道他還活著嗎?超痛苦的,樓上那位,可以輕手輕腳點嗎?

   我討厭住在這裡,在台南的某個角落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