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18:14:56queen

夏日恩人

 

不知道是鬼月的關係還怎樣的,最近溺死的人蠻多的。

剛看新聞有一對小姐弟溺死了,讓我想起童年裡發生的事情。


那一年媽媽帶著才國小的我和弟弟去白沙灣玩。

大海,第一次呈現在我的面前,寬廣無垠的蔚藍,無邊無盡的水平線外,似乎暗藏著另一個世界。

不諳水性的我們,一起用著游泳圈。只要用力的搖擺,就會順著波浪漂呀漂。沙岸上人好多,突然間,再也看不出來媽媽在哪裡。我們在漂盪著。

「姐!我踩不到地了!」弟弟突然大叫著。

原本為了漂起來,我們都是縮著腳的,聽他那麼一說,伸下的腳帶來了慌亂。

「弟!慘了,我也是耶!」怎麼辦呢?岸似乎越來似遠,彷彿就要遠離。

「啊!」我和弟弟用力的亂划,以為可以划回岸去。

結果我們只是離岸……越來越遠。

「妹妹,你們要去哪裡呀?很危險哦!爸媽呢?」我回頭望著一個青年,他的手正拉著泳圈,夕陽下他的臉看不清楚。其實我也早忘了他的樣子。

他拉著我們走向岸去,慌亂的感覺才散去,一回頭,那個人早消失在人群裡。

來不及說謝謝!

就算再見,也分不出是不是他。

回來了,回到了岸邊,找到了媽媽。

媽媽不知道我們差點就漂出海,也不會知道是誰救了她的兒女。

媽媽的眼底裡,有我們嗎?那時的我望著夕陽下的媽媽,她是那樣的年輕。

再也不用泳圈了,再也不在海裡漂浮。大海對我來說,是危險的存在。


 

上一篇:夢相異

下一篇:公車?交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