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18:48:04queen

公車?交通車?

 

廠車,是我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它的路線固定,時間固定。它不會等我,因為等我的不會只有它。

2000年我到這家公司面試,那時面試官還問我是否見過公司的交通車,我回答沒有。事實上來這公司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交通車路線就在我家附近。

交通車上下車憑著的是司機的眼力,他要認得每個上車的人,有疑問時得請對方出示工作證。

由於我上下車的點是個公車點,常有民眾想擠上車,司機總要一再揮手,表示不是一般公車。司機常感嘆說:「這明明就是遊覽車啊!」

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原來有不少遊覽車是公司行號及學校的交通車,在上下班(學)的時間外,司機就這樣子在公車站牌載客。當然這是不被允許的,對於公車業者來說也是非常不好的。但對民眾來說可就未必了,遊覽車很棒啊!冷氣更冷,車型也新穎。收費又一樣,而且沒人的站都不會停。

公司的司機聽我提起那種車的事後,司機告訴我,我們公司及他們公司都會管,那樣子對於買下路線權的公車公司也不好。

那以後出門,我都乖乖等公車。我可不想哪一天,公車公司都倒光了。

 

 

上一篇:夏日恩人

下一篇:無前科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