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16:56:19阿亞

【保險服務】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撰文者:泛亞保險經紀人 精睿展業處 葉哲毅襄理

『最近想要為孩子的教育基金做準備,能幫我看看有哪些保單適合我嗎?』


某天下午,突然收到了這麼一則訊息,發送人是一位最近比較少見面的朋友,平時都是藉由通訊軟體交流的我們,自然得藉這個機會好好聊聊。


『現在方便嗎?我去找你。』還沒來得及坐下來,就發現她變瘦許多,接著寒暄一會兒,她很驚訝我竟然不知道她已經結婚,然後南地北地聊著,最後終於進入正題,她說「她想為孩子的教育經費做準備,卻不知道該怎麼規劃...」


我告訴她「請安心,這是我的專業!」


事隔多日,遞交為她量身規劃的方案,並在詳細的解說後,她滿意地簽下要保書。


這次的成交經驗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如果沒有「保險」,我們可能就只會在通訊軟體上交流,而不會約出來好好聊一聊。


原來「保險」,除了本身的功能與意義外,還可以作為一座橋梁,一座用來與朋友聯繫及溝通的橋樑。


而我們也應該基於「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精神,不要不好意思向朋友推廣保險,畢竟,萬一有一天發生事情,看到自己的朋友遇難,可是會很難過和自責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