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3 17:16:04阿亞

【保險服務】網路取代不了的價值-成為保戶的哆啦A夢

泛亞保險經紀人 東旭展業處 林均函協理

近十年來保險越來越普及了,特別在網路科技如此發達的環境裡,客戶對保險的觀念也就隨著網路時代水漲船高了。拜網路之賜,任何人可以自己分析保單內容、可以直接向保險公司諮詢、甚至在網路上投保。

網路,似乎取代了保險從業人員。但其實這句話只對了一半…


幾個月前,我的同學阿慧,在騎車待轉時不幸被闖紅燈的轎車撞傷了,她頓時手足無措,所以只好自己上網求援…
網友卻告訴她「因為投保的任意險都是賠對方,所以並沒有辦法向對方索賠」這種不專業的說法。


阿慧因為知道我在保險業,因此向我請教,我先告訴她「網路是無法取代保險從業人員,而網路上的資訊不見得正確,因為專業人士不會在網路上糾正網友不對的觀念,就好比NBA球員不會來公園打球,這樣有失他們的風度。」


「況且大環境不斷改變,保險觀念及商品也是不斷推陳出新,所以想深入了解保險,還是得請教專業的保險從業人員,而不是網友的意見,畢竟出錯了,網友也不會負責…」


後來,我協助她後續的保險理賠,由於這次事故阿慧休息了三天,因此除了基本的財損外,我還幫她爭取了一萬八的薪資補償及精神賠償,讓她感受到專業保險從業人員的價值,真的不是網路可以取代的。


雖然,此案件算是小事故,理賠金也不算高,但重點不是在於理賠金的多寡,而是當保戶需要我們時,保險從業人員要能像哆啦A夢有辦法替保戶解圍,這樣我們才不會被網路或機器人所取代。


因為,我相信有溫度的服務和專業的諮詢,是業務成功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