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3 17:15:08阿亞

【保險服務】你不孤單,因為我與你同行

泛亞保險經紀人 高一展業處 李政道協理

 
 
還記得多年前的某天,因工作之故相識了雪姨,雪姨待人親切隨和,總是淡淡的一抹微笑,但又不自覺的常眉頭深鎖,似乎在為了什麼擔憂,如此反差,讓我對她的印象極為深刻…
 
隨著與雪姨見面次數增加,我們的信任關係逐漸建立…
 
因緣際會之下,我第一次看到了坐在輪椅上的小凱,那是雪姨的兒子,是個靦腆話不多的高中生。
 
本應是青春無敵、活潑好動的年紀,卻以輪椅代步,不禁令我好奇,多看了幾眼…
 
雪姨彷彿感受到我的疑問隨口說了「暑假小凱又得去手術了…。」
 
霎時我懂了雪姨眉目間的憂愁從何而來,細談下這才知道原來小凱有自體免疫疾病,細胞會不斷攻擊而造成雙腿攣縮,也會不斷地攻擊腎臟功能,導致他必須終身洗腎。
 
著瘦弱的他,的確不像一般高中生的活潑熱情,天曉得一路走來,他承受了多少痛楚,而醫治過程中的無助與經濟負擔,又是如此深刻地刻畫在雪姨的眉宇間。
 
在雪姨說小凱沒買什麼保險,也知道不能再買,更別提什麼理賠金的同時,我沈默不語的思考著…
 
然後,我告訴雪姨…「小凱的狀態應該已經達到了失能等級了,他的學生平安保險應該能申請到才對啊!」
 
雪姨顯露出無法置信般的驚訝表情,彷彿從黑暗中看見了一絲曙光,迫不及待地詢問要怎麼申請、該怎麼做…
 
我的內心有些心疼,從事保險業多年,見過太多因醫療負擔而愁雲慘霧的家庭,縱使她的保險都不是跟我買的,我也願意試著幫他們一把。
 
冷靜並堅定的告訴雪姨:「別擔心!我們努力看看!我會幫你!」
隨著之後回診與醫師溝通,到後來的送件、並與理賠人員的聯繫,每一次的過程我都盡力地為保戶爭取權益。
 
經過二個多月的努力後,小凱終於順利的拿到了一筆八十萬元的失能金,收到理賠金的雪姨,開心的眼眶泛著淚,不斷對我說著感謝!
 
我知道...這筆錢能緩解雪姨與小凱一路走來的疲憊,並更有勇氣堅強地面對之後的每一個困境...
 
細數踏入保險業的十二個年頭裡…面對過無數的保戶及家庭,在一同相處的過程中,我陪著、聽著、看著...每一位保戶,他們眼中的我,儼然已變成家人、像朋友般的存在...
 
最後,我要感謝所有保戶,感謝生命的軌跡讓我們相遇,因為有大家的信賴與支持,讓我能夠成長茁壯,我將一本初衷,在未來陪伴大家繼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