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12:14:53阿亞

【保險服務】使命感-從保單健診服務出發

泛亞保險經紀人 東旭展業處 桂靜儒

在電腦還不是很普及的年代,我常常放學走路到爸爸的公司玩電腦,也因此認識了一位年輕的阿姨,我們彼此熟識後,關係如同家人,不過現在回想,其實這位「阿姨」當時的年紀也才22歲,她被我叫「阿姨」一定很想哭…。

而轉眼間,我也從小學生出了社會,從事保險工作。從業初期,我常常不知道如何向客戶或朋友開口,只學會一招「我們可以免費幫忙,替保單健康檢查喔!」於是如法砲製地向阿姨開口了。後來,很順利地替阿姨她們一家四口完成保單健診,就這樣開啟了服務的歷程。

雖然,多數人認為「保單健診」的服務吃力不討好,也很有可能做白工,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我始終相信「保單健診」對保戶十分重要,也是我業務工作的一項重要使命感!

就在107年1月份,我看到阿姨臉書張貼的一篇文章,說到「先生因工作受傷右眼被釘子劃傷,每一次回診的心情都是種壓力,而且,不知道眼睛是否會康復…。」

而在治療前期的醫療費用,阿姨的原業務員有幫忙協助理賠,但事發經過了一年後,我又看到阿姨發了一則文章,寫著「確定先生右眼視力不會恢復了,但慶幸的是還有一隻眼睛是健康的…」以知足感恩的心去面對。

此時我的心情複雜了起來,畢竟我是從業人員,我有義務讓我的朋友認同保險且得到更多的保障,但我似乎做的不夠,但一切都太遲了,上帝給我一記狠狠的教訓,但我仍舊相信上帝會為我開啟另一道門。

在我陷入自責的氛圍裡,腦袋閃過阿姨先生保單健診的內容,其實,這樣的狀態是可以申請失能給付的。於是我跟阿姨確認後才發現原業務員疏忽了,失能給付認定需要等待六個月的時間,而現在正是提出申請理賠的時候。

因此隔天我立刻幫阿姨跑了理賠流程,包括向保險公司確認失能認定的標準,以及附上所需的證明文件,經過一個月的等待,理賠金終於下來了!之後,阿姨為了補足保障缺口,不僅跟我買了保單,還延伸出很多轉介紹的保單,這過程讓我十分有成就感,並堅定我從事保險業的信念。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其實「保單健診」真的很重要!

在幫客戶保單健診的過程中,若發現保障缺口,可以延伸加保的機會,最重要的是,在緊急時刻可以知道客戶有哪些項目可以申請,特別是我們在保經公司服務,幾乎每一家保險公司都可以協助送件,我想這就是我們保經公司的優勢!真的讓我深深覺得「我在保經,我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