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7:18:57不要期待我更新...

夜襲




    倘若記憶是無數的零與一,提取回憶的密碼究竟為何?對許多人
  來說,也許僅僅是一段稀鬆平常的旋律。小叮噹的片頭曲陪伴我們渡
  過童年;天天開心的片頭曲是正午時分不可或缺的開胃菜;隨著恰克
  與飛鳥的Say Yes,一同和淺野溫子流下幾許清淚。無限的零與一在
  樂聲響起的同時,構築、重組、複製,過往景色驀然躍於眼前。

    入伍新訓,教育班長總為我們這群唱不好軍歌的大男孩而傷透腦
  筋,「軍紀嚴明,士氣如虹」不知反覆領唱了幾次,仍是唱得七零八
  落,不成曲調。班長為了提振我們的學習慾望,便提起一段他的軍歌
  小故事。

    「新訓第一次放假的時候,要說多開心就有多開心,一回到家就
  馬上騎著小綿羊去找我女朋友。騎著騎著就順口哼起歌來,等我發現
  時,才知道我唱的是『夜襲』!」話才說完,總愛胡思亂想的我們早
  已笑得東倒西歪。爾後,每每聽到夜襲,它總像一把鎖匙,開啟了我
  嘴角的微笑。

    二月八日的莒光園地,又聊到這首「夜襲」,儘管節目裡的夜襲
  唱得這般嚴肅正經,但相信當時的同連弟兄們,個個都在心裡偷笑吧
  。同樣是零與一,不同的排列組合有著迥然不同的面貌,舊軍歌在新
世代裡被賦予新生命,成為一段難以磨滅的回憶。



上一篇:圖書館印象

下一篇:熱鍋上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