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10:28:59札西達瓦

生死書

害怕去接受一件讓你不想接受的事情是應該的...我其實沒那麼灑脫,那麼勇敢
人的信念帶給自己多少的包袱 這也是每一個人的覺知
想像自己生命中 面對死亡的時候 那是一種類似冷風吹襲的感覺

在我印象中 我的第一個所見到的死亡 是自己的外公 當他一個人在醫院的門口
心臟病發作 當送回家的時候 那時候的他已經斷氣 全家人陷入一種哀傷 那時候的我應該18.9歲吧 當我發現大家還在自責 說為什麼沒有人陪阿公 一起去醫院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幹麻要自責,那不過是阿公的時間到了,我看著阿公的大體,我發現阿公沒有闔眼,我立刻跑去他身邊,用手遮著他的眼睛,告訴阿公說,..[阿公..好走...不要留在這裡..跟佛祖走吧!!]我試圖讓他的眼睛閉上來,我試了三次,阿公真的眼睛閉上了,全家人都驚訝,那時候的我怎麼會做這個舉動,接著他們不在自責,也就跟著我一起說,一路好走,大家才從不願面對...變成了真正的面對阿公已經死亡這件事..現在想起來,我真的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讓阿公放心..他才會真的離開...
人生,都要面臨生老病死的苦 對於[生],我不知道那種喜悅,[ 老]我已經可以知道他帶給我的困擾,[病] 這一陣子我很膽怯的在面對,突然覺得自己的渺小 [死] 我現在的害怕 在這個時候 因為我還有好多事情要做 我突然擔心了起來

我記得,自己的阿媽..活到90幾歲,突然有一天,他坐在自己的排泄物中,哭鬧,沒有人知道他怎麼了,但在這之前,清醒的時候,阿媽..每天早上3點要爬山,還會爬樹,罵起人來,中氣十足,在加護病房,他身上差滿了所有管子,那些伯伯嬸嬸姑姑,一起乞求老天爺讓他在留下來,真的他們的願望成真,阿媽留下來將進5.6年,不過他已經變的完全無法行動,大小便失禁,所有生活起居都要靠人才可以完成,這些年來,口口聲聲,要留下他的人,很少來看他,也不把他接過去,只剩下我的爸爸媽媽.跟一個菲傭.在照顧他,我深深感到,那個自尊心強的阿媽...一定很生氣,那些的子孫留下了他,卻不感接近他的

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自己的爸爸媽媽,很偉大,阿媽生病的那幾年,他們都不敢出國,害怕阿媽沒人照顧,而想到現在的我,拿什麼在孝順他們???我突然一片空白

說孝順不孝順,說讓他們擔心,我還是家裡最不成才的,寫到這裡,我的眼淚一直沒停過,我想面對我以後的人生,在我37歲,我突然對我的日子緊張了起來,我想這就是不安全感吧

最近,每一天我在不安全感中醒來,我的擔心來自四面八方,我猜測這是年紀大的關係,
無神無心無自心 無天無地無自閉
多求多想多煩惱 無求無想無煩惱
天化地開擾靈開 頓悟只在一瞬間
體弱不在病因處 心不開體弱原因
心結打開會五母 終身奉獻於佛祖
龍天護法在身邊 只求心安心清明
兒時記憶一直轉 看看自身為何事
你在何處他在那 凡事只在心中繞

上一篇:傷心的眼淚

下一篇: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