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18:59:59札西達瓦

用心

我常在想什麼是用心,我是個很懶惰的人,做事總喜歡舒舒服服的做事,但如果說我不用心那麼我就不那麼認為..因為至少我是認真的在舒服做事..

在修行的時候,常常會有人問??為什麼總覺得什麼麻煩的事都要找上自己,我這兩天才發現,原來這是一種將心比心,感同身受的問題

昨天我幫一個人處理事情,他身體心理以及靈體都是傷,他問我為什麼會這麼苦,我想一下,我說也許我們這樣的人,老天爺常讓我們內心受挫,身體受挫,金錢受挫,感情受挫,是因為讓我們更能體諒別人,因為這些苦我們都受過,當真的受苦的人在我們面前我們會很努力的盡量幫他處理,而不是為了背後的利益去處理

這一陣子我不太常寫東西,也很少去拜拜,但心理總有一種踏實的感覺,因為所現在總覺得一切要往前走,所有的困難都是為了要往前走的更理所當然,我相信只有心中的那個力量跟信仰未帶我往前走,也許他好像很薄弱,但事實上他就像一棵大樹長在我的心理
我所有的內心都依附著他,那就是我心理的佛法,但我不是聖人,我還是有許多壞脾氣,壞習慣,我相信我自己有在努力往前走

上一篇:生死書

下一篇: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