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30 01:36:35『i/flancy』

心好亂

這幾天明明是在放假
但是心亂的跟什麼一樣

一回來就開始有很多所謂的"親朋好友"
一直向媽媽關心"你女兒回來了啊?有沒有去打工啊?"
"唉唷,要叫她快點去工作啊!都那麼大了"
媽媽當然每天向我"轉達"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
好煩啊 我才剛回來幾天啊
我都不能有一點喘息的機會嗎
我的確有些逃避 這幾天都躲在家裡頭
我知道我們家家境不向一般同學那麼
不用打工也不會缺錢用 可以好好玩一整個暑假
為了不想再像從前那樣做著白癡般的服務業工作
我想從事和自己本科相關的工作
但是以前的老闆打電話來 媽媽也叫我快去工作 阿姨.奶奶.媽媽的朋友....
一大堆一大堆自以為是的大人
為什麼我要長大? 我多想回到那個可以自由自在在外面曬黑黑的暑假
大人的世界太亂了 通常都是人逼死人的
這幾天的感受剛好符合了那天去聽張阿懸她的寫照心情
家裡的長輩的確是為了我們好 他有他們的考量
但是這種方式一直延續下去 一代接一代
不會有人想死才奇怪
剛剛跟媽媽說:為什麼大人那麼煩?都是你們自己人逼死人的
媽媽說:你也已經是大人了啊.....

這是我這個暑假第一個學會的事
"環境逼不死人,一向都是人逼死人的"

現在媽媽出門了,讓我的心更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