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13:58:54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1108)Faded Love

此曲為有「King of Western Swing」稱號的Bob Wills與父親及兄弟所合寫,歌曲的旋律取材於1856的民謠《Darling Nelly Gray》。1950,Bob Wills 與他的樂隊 the Texas Playboy發行了此首《Faded Love》,在當年的鄉村榜獲得第8名,也成為了Bob Wills的招牌歌。( 註:Western Swing為小提琴的一種演奏形式。)



歌曲好聽,自是不乏大牌歌手翻唱。其中成績最佳的是Patsy Cline,Cline於1963因空難意外身亡,其版本至1967才發行,在鄉村榜得到第7名。其他如貓王Elvis Presley、Tammy Wynette、Jackie DeShannon、Ray Price and Willie Nelson等,在YouTube上均可找到其各自的版本,有趣的是,每位歌手的唱法或是節奏都不太一樣。以下所貼是Conway Twitty與「礦工的女兒」Loretta Lynn的合唱版。

-



這是一首情傷的歌曲,歌名來自歌詞中的「I remember our faded love」,faded有「退色」的意思,「退色的愛」感覺只是感情變質,似乎未到「完全分手」的地步,但由歌詞,顯然已是一段「逝去的愛」。感情事無法勉強,而緣份有時也會回頭,誰又知道呢?

-

As I look at the letter That you wrote to me
當我看著信你寫給我的信
It's you that I am thinkin' of
我想到的是你
As I read the line That to me were so sweet
當我讀到信中的字句時,這對我來說是如此甜蜜
I remember our faded love
我記得我們褪色的愛

I miss you darling More and more everyday
親愛的!我每天越來越多地想念你
As heaven would miss the stars above
就像天空會思念在上面的星星
With every heartbeat I still think of you
隨著每一次心跳 我還是想你
And remember our faded love
同時記住我們褪色的愛

I think of the past And all the pleasures we've had
As I watch the mating doves
當我看著成雙配對的鴿子,我想起過去以及我們所擁有的所有快樂
It was in the spring time That you said goodbye
那是在春天的時候你說再見
I remember our faded love
我記得我們褪色的愛

I miss you darling More and more everyday
親愛的!我每天越來越多地想念你
As heaven would miss the stars above
就像天堂會思念在上面的星星
With every heartbeat I still think of you
隨著每一次心跳 我還是想你
And remember our faded love
同時記住我們褪色的愛

【中文歌詞為由古狗翻譯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