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18:43:35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1017)That Thing You Do

1996,美國好萊塢知名演員Tom Hanks ( 湯姆漢克斯 ) 首度擔任電影《That Thing You Do》( 台譯:擋不住的奇蹟 ) 的導演且參與演出。故事主要是敘說一個學生熱門樂團參與才藝競賽,不僅脫穎而出獲得唱片公司簽約,而且自創的這首與影片同名的歌曲,獲得電台DJ的青睞播放,而打進了告示牌排行榜,最後到達了第7名的位置,樂團雖然紅了,卻也很快的就出現狀況而解散。有人認為這是依照The Beatles的樣板來編撰的,其實何止是Beatles,樂團因出名而開始鬧意見分裂、解散的多得是,有些或許還會復合,但多半的就此走入歷史了。

電影海報

影片中,此首《That Thing You Do》是由擔任吉他手的主唱James "Jimmy" Mattingly II所寫,事實上則是由紐約Fountains of Wayne樂團的貝士手Adam Schlesinger所作,原本只是當作自己的練習作品,並未期盼會被影片選中。此曲曾獲葛萊美獎及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提名,並也真的另發行單曲,但未如影片中的成績,只獲得告示牌熱門榜的第41名。

Adam Schlesinger

影片中的樂團The Wonders是個虛擬樂團,幾位成員是否真的會玩樂器?答案是:不會。但有因演出的需求,花了些時間練習基本的和做做樣子。2017,4位團員中的3人在洛杉磯的夜店Roxy驚喜出現並表演此曲,而看現場影音,實在不怎麼樣,和在電影中的表現差很多。

延伸閱讀:
亂談(956)Dance With Me Tonight

http://mypaper.pchome.com.tw/tabidog01/post/1379912578

-

You,doing that thing you do
妳...做你所做的事情
Breaking my heart into a million pieces,
然而將我的心碎成千萬片
like you always do
妳總讓我傷心
And you, don't mean to be cruel
而妳...並不是有意傷害我
You never even knew about the heartache
妳根本不知道所謂的心痛是何物
I’ve been goin' through
我已經在承受了

Well, I try and try to forget you girl
好吧,我不斷試著去忘記你
but it's just so hard to do
但那卻是如此難以忘記
Every time you do that thing you do
每次當你做著我心痛的事情時

And I, know all the games you play
我...,知道妳是逢場做戲
And I'm gonna find a way to let you know that
我得設法找個方式讓妳明白
You’ll be mine someday
總有一天你會是我的

Cause we, could be happy, can't you see
因為我們將會快樂再一起,你不知道嗎?
If you'd only let me be the one to hold you,
如果你只讓我一個人擁抱你
and keep you here with me
並讓你與我在一起

Well, I try and try to forget you girl
好吧,我不斷試著去忘記你
but it's just so hard to do
但那卻是如此難以忘記
Every time you do that thing you do
每次當你做著我心痛的事情時


I don't ask a lot girl
我不想再問更多了,女孩
But I know one thing's for sure
但我知道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
It’s the love I haven't got girl
我還沒有得到妳的愛
And I just can't take it anymore....
我再也無法忍受了

Cause we, could be happy, can't you see
因為我們將會快樂再一起,你不知道嗎?
If you'd only let me be the one to hold you,
如果你只讓我一個人擁抱你
and keep you here with me
並讓你與我在一起

Cause it hurts me so just to see you go,
因為光看著你走就讓我心痛萬分
around with someone new
還有身邊圍繞著新的伴侶
And if i know you, you're doin' that thing
而如果我認識你,你所做的那件事情
Every day, just doing that thing
每天,只做那檔事
I can't take you doing that thing you do
我無法接受你所做的那件事了

中英歌詞摘自【音樂庫】網站
https://www.music-cool.tw/2012/12/the-wonders-that-thing-you-d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