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18:15:12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1016)All My Loving

這首歌是英國披頭合唱團 (The Beatles) 的貝士手保羅麥卡尼 (Paul McCartney) 所寫,但依照默契慣例,由他和John Lennon共同掛名。依據一位記者的描述,Paul是在刮鬍鬚時想到此曲的歌詞,但稍後Paul告訴傳記作家Barry Miles,說他是在巡迴演唱的巴士上寫的歌詞,待到了會場後在後台的鋼琴上完成譜曲;並強調說這是他首次先寫詞再譜曲,此後寫歌未再有此模式。

此曲初開始時並未在英、美,而是在加拿大發行(1963),單曲獲得加國排行榜的冠軍。後由於美國的電台頗愛播放此曲,唱片公司才以此曲為標題發行了一張迷你專輯 (EP)。1964,The Beatles遠征美國,首次上電視節目The Ed Sullivan Show ( 台譯:蘇利文劇場 ),自是戰戰兢兢,斟酌再三,所選的開場歌曲即是此首《All My Loving》,結果演出成功,也拉開了British Invasion ( 英倫入侵:大批英國樂團、歌手攻佔美國市場 ) 的序幕。

此曲迭獲樂評們的讚美,說60年代初期英國的流行音樂,以無邪的簡單性,得到了完美的說服力。對於吉它部份,George Harrison簡潔的間奏,令人想到了Chet Atkins ( 鄉村吉他大師 ),而John Lennon三連擊的和弦彈奏方式,也相當的具有可辨識性和效果。

有人認為此曲是Paul McCartney寫給當時想追的女友Jane Asher ( 時機和動機均頗契合 ),倆人自1963開始約會,4年後(1967)訂婚,但僅7個月後雙方就分手了。

Paul McCartney & Jane Asher

_

-

McCartney 2002(?)現場演唱。

Close your eyes and I'll kiss you
閉上你的眼睛,我會吻你
Tomorrow I'll miss you
明天,我會想念你
Remember I'll always be true
記住,我永遠都是真心的
And then while I'm away
當我身在遠方
I'll write home every day
我每天都會寫信回家
And I'll send all my loving to you
將我所有的愛都都獻給你

I'll pretend that I'm kissing
我會假裝我正吻著
The lips I am missing
我所想念的雙唇
And hope that my dreams will come true
期望我的夢想會實現
And then while I'm away
當我身在遠方
I'll write home every day
我每天都會寫信回家
And I'll send all my loving to you
將我所有的愛都都獻給你

All my loving, I will send to you
我全部的愛,我都會寄給你
All my loving, darling I'll be true(*)
我全部的愛,親愛的!我是真心的

All my loving, I will send to you
我全部的愛,我都會寄給你
All my loving, darling I'll be true
我全部的愛,親愛的!我是真心的
All my loving, All my loving
我全部的愛,我全部的愛
Woo, all my loving, I will send to you
我全部的愛,我都會寄給你

中英歌詞摘自【音樂庫】網站
https://www.music-cool.tw/2018/09/the-beatles-all-my-lovi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