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14:24:08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759)Why Not Tonight



出生於1938的美國黑人歌手Jimmy Hughes,在高中時即參加福音歌曲四重唱團體The Singing Clouds。1962,向唱片製作人Rick Hall試唱,Hall對之印象深刻,並提供了自己和人合寫的一首《I'm Qualified》,由Hughes錄唱發行,可惜未能暢銷,Hughes只能再回到之前工作的橡膠工廠,而晚上則在當地的俱樂部演唱。



1964稍早,Jimmy Hughes又回到了製作人Hall的公司FAME Studios,錄唱了一首自己所寫的《Steal Away》,歌曲發行後,Hall勤跑電台做促銷,終於在告示牌熱門100排行榜竄升至第17名,而此曲的成績對於FAME Studios所在地 --- 阿拉巴馬州Muscle Shoals ( 馬斯爾肖爾斯 ) 的音樂工業發展,有相當重要的影響。之後,Hall將經銷權簽給了國際行銷的Vee-Jay唱片公司,Jimmy Hughes也在該商標之下發行了專輯《Steal Away》及幾首單曲,但由於Vee-Jay只將重心專注在The Beatles及The Four Seasons,致Hughes所發行的專輯及單曲並不成功。

1966,年紀小Jimmy Hughes兩歲的表弟Percy Sledge,同樣是在Rick Hall所屬的FAME Studios錄製的《When a Man Loves a Woman》,一舉奪得了告示牌排行榜的冠軍,經此成功,Rick Hall將唱片經銷轉至Atlantic唱片公司,而Jimmy Hughes也因而有幾首歌再回到排行榜,此首《Why Not Tonight》即為其中之一 ( Pop / # 90, R&B / # 5 )。



在男女交往的過程中,男方會急切想突破發展更進一步的關係。由歌名「Why Not Tonight」來看,有央求之意,也希望女方到時不要將他推開。愛情令人迷戀之處,即在於有那份尚不可得的憧憬,一旦「美夢成真」,呵呵,也許要不了幾年,一切就又都回到了生活的現實。



You keep telling me
How much you want me
And I need you so bad
I could die

How Long,will you
Keep me waiting
Why can't it be tonight

Oh why not tonight
Oh why not tonight

Don't push me away
When you know I'm right

You know you want me
So why not tonight

Your soft lips reveal
All your feelings, Yeh
I feel them tremble
When They're
Crushed under mine

Why try to deny
Your feelings, Yeh
When you know
It's Just a matter
Of time

Oh why not tonight
Oh why not tonight

Don't push me away
When you know I'm right

You know you want me
So why not tonight
Why not to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