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9 15:03:49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470)不是普通的笨



1958年出生的童安格,自小就接觸音樂,在幼稚園及小學均參加學校合唱團。1977就讀復興商專時組成「旅行者三重唱」,應是為其出道之始。1978旅行者發行專輯唱片,但次年童安格受召服役,旅行者也跟著銷聲匿跡。

自軍中退伍後,童安格的音樂事業並不順遂,曾一度在卡通公司工作,唯一直未停歇歌曲的創作。1983在寶麗金唱片公司擔任助理製作,1985終於出了首張個人專輯《想妳》,之後也陸續參與電視戲劇的演出,1989出第五張個人專輯《其實妳不懂我的心》,唱片大賣,紅遍全台,成為年度最受歡迎的男歌手,也是為他的全盛時期。

這首《不是普通的笨》應該是收錄在他1987的精選集,歌曲並不怎麼紅,有點類似「趣味歌」,聽了容易使人印象深刻。另貼一首我個人也很喜歡的《讓生命等候》。童安格能寫能唱,人也長得帥,還會演,這在台灣的男藝人歌手中實屬難能可貴。


不是普通的笨

作詞:童安格
作曲:童安格

經過這些日子我究竟得到什麼
經過這些歲月我究竟知道什麼
每個成長可能是你另一個創痛 啊
每個回憶可能是你唯一的保留
不是普通的笨哦
難以抹去眼前佔滿考卷的天空
題目對答如流卻不能領悟其中
我的青春就如同寶貴的七月涼風 啊
為何正當年輕世界卻叫人難懂
不是普通的笨
我真的需要無限的關懷
你真的需要痛快的吶喊
我真的需要無限的關懷
不是普通和笨哦








讓生命等候

作詞:童安格
作曲:童安格
編曲:王豫民

走在忠孝東路 閃躲在人群中
在我的內心深處 掩藏著一段錯誤
我在恐懼中逃避那無名的譴責
恨不能提起勇氣 面對一切報應

走在忠孝東路 徘徊在茫然中
在我的人生路途 選擇了多少錯誤
我在睡夢中驚醒 感嘆悔言無盡
恨我不能說服自己 接受一切教訓

讓生命去等候 等候下一個漂流
讓生命去等候 等候下一個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