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06:53:50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201)Silence Is Golden

  這首《Silence Is Golden》的原唱者是美國搖滾樂團The Four Seasons,但唱紅的卻是英國搖滾樂團The Tremeloes,並於1967奪得了英國排行榜的冠軍及美國告示牌熱門百大第11名。The Four Seasons樂團的特色是唱歌喜用「假音」,也是當年台灣一些熱門合唱團愛仿傚的唱法,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應該就是陳X明先生了 ( 電星?野馬?)。無論是在演唱會或是在電視上,常見他唱The Four Seasons的那首《Sherry》,甚至後來合組唱國語歌的「印象合唱團」,還將之改為國語版的《雪莉》來唱。有一年,姊姊的要好同學,也是電台音樂DJ的「孟加」要辦演唱會,姊姊問我要不要也上台去表演?哈哈!當然是No。憑我們這種業餘學生團的實力,參加這種演出,也只不過是丟人現眼而已。那場演唱會我後來有去看,還記得有一團---「Mongo」,那位彈吉他的帥哥就唱了這首《Silence Is Golden》,自然是「假音」連連,唱得還算不錯。後來該團也上過幾次電視節目表演,但好像一直未成為職業樂團。在Mongo演唱時,主持人還邀一位坐中間前排的男子上台一起扭跳 ( 很顯然就是要炒熱氣氛替樂團助陣),這位老兄一身西裝又滿臉鬍子,起先我還沒注意到,後來一看,這不就是我初中同班同學的柳大少爺嗎?柳同學的父親曾是空戰英雄,當年涉及轟動社會的「瑠公圳分屍案」,後來兇手抓到了才還其清白。另,歐陽菲菲推出《愛的路上我和你》時,有三位男子替之伴舞 ( 當然是義務跨刀 ),其中一位就是柳同學,另一位則是目前在時尚摸特兒界響叮噹的大人物洪X明。哈,八卦完畢。 Oh, don't it hurt deep insideTo see someone do something' to her?Oh, don't it pain to see someone cry?Oh especially when someone is herSilence is goldenBut my eyes' still seeSilence is golden, goldenBut my eyes still seeA talkin' is cheap, people follow like sheepEven though there is nowhere to goHow could she tell he deceived her so wellPity she'll be the last one to knowSilence is goldenBut my eyes' still seeSilence is golden, goldenBut my eyes still seeHow many times did she fall for his line?Should I tell her or should I keep cool?And if I tried I know she'll say I liedMind your business, don't hurt her, you foolSilence is goldenBut my eyes' still seeSilence is golden, goldenBut my eyes still seeBut my eyes' still seeBut my eyes' still see
(悄悄話) 2013-12-07 13:22:46
HO 2013-12-07 09:40:33

我查了洛杉磯這裏沒有 (席 & 尉遲), 我同事有一位种衍凱 kai 种, 不過是1954左右生. USA 約有1000多空小校友, 每天 814好不熱鬧! 今年感恩節見報載有左營海軍子弟在 RIVERSIDE農場請客羊肉大餐, 聽說已辦了20來年了.


再八卦一下xxx案, 我爸爸与 XX瑶(他弟弟与我同學), X清x的爸爸是軍需同學, 我嫂子叫 X本x堂哥, 叫 X秀x舅媽. 海陸空似乎都有了. (不知您是否看懂?)

版主回應
哈,本想說這些較為特殊的姓氏,或因屆別相近,聽說過也不一定。這些同學目前基本上都未在美。不過有中一個,我同學叫种衍徐,和您那种姓同事應該是兄弟。

您的再八卦的確不好破解。呵呵呵!
2013-12-07 12:40:19
ho 2013-12-06 16:44:50

繼續八卦一下, 歐陽菲菲与我哥哥同屆, 培培與我同班, 莉莉與我妹妹同班, 再下面歐陽龍. 全部空軍子弟小學.

我 Google "1972-02-14 联合報" 看到孟加与甄妮主持熱門音樂大會串. (當時我正在泰山訓練中心 一二一, 不過有一亇水準不錯樂團來中心表演 Evil Way & Oye Como Va 賺到一場.)

今天看到公視 "聽時代在唱歌" 1970-1981, 好像不錯! 不過要些時間.
謝謝 po文

版主回應
我的同學也有許多是空小的,反正他們聚在一起就非要講四川話(哈哈,還好不難聽懂)。其中有幾位姓氏有些特別,為姓「席」,姓「种」,以及姓「尉遲」的。

我不太聽Santana的歌,主要也是因為他們那種拉丁式的搖滾不太好彈奏。不過,當年的確是有許多人喜歡他們。
2013-12-06 18: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