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6 02:28:01tabby

聖誕節遊行

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象徵著耶穌誕生,給人們帶來救贖。世俗的佳節慶祝,家人團聚的氛圍,閃亮的燈飾,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一位同事註解說,在這個時節,人們特別溫柔、慷慨,我也這麼覺得。

十二月九日有 Edenton 和 Chowan County 合辦的聖誕節遊行,是區域性的重大活動。我是去健行或者觀看這個一年一度的遊行,用膝蓋想也知道要怎麼抉擇。

我比平常更早起,八點不到就去咖啡館報到,從容地享用早點,然後在鎮上消磨時間,等待遊行開始。想著去年的週末幾乎都在工作中度過,如今可以閒暇地決定如何運用時間,我就很感謝主的眷顧。

回顧過去,在我還未信仰耶穌、最叛逆的青春時期,我時常在心裡挑釁、詛咒上帝,甚至邀請撒旦把我帶走。像我這樣處處和天父唱反調,還與魔鬼打交道的人,天父都沒有放棄,在多年後把迷途的我尋回。我相信 there is no one too far gone,所有迷失或邪惡的人,都有可能得到救贖。

我是因前男友的朋友而認識並接受了主耶穌,在我成為基督徒不久,前男友就和我分手。那時遭受很大的打擊,卻不知是 blessing in disguise,因為 C 才是主替我欽定的伴侶。當我信主後,祂就開始將我導向我該走的路。

很多時候,我們會被眼前的逆境蒙蔽,無能為力之後就會變成自怨自艾,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一點益處也沒有。當我們將一切交付主,信任祂且時時懷著感恩的心,就會發覺世上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喜樂的心情自然就會出現。而這仍是我每天學習的課題。

許多附近區域的公司行號或非營利組織參加遊行,參觀的民眾也不少。

十點鐘遊行出發,第一支隊伍是第一張軍校的學生,等他們走到我所在的十字路口,都超過十點半了。

四十分鐘車程外的 Elizabeth City 的一所中學的儀隊也有出席。

 

北卡的 Marine Control 是政府機構,管理漁業及保護海洋資源。

好幾個教會也都共襄盛舉,這個教會在我家附近,打扮成華盛頓時期的樣子,很有趣。我的教會也有參加,但我忘了拍照。

北卡的退伍海軍潛艦榮民代表,拖車上是個第二次大戰的魚雷,還配上潛艦雷達掃瞄到魚雷的音效。他們經過時,有群眾自發地向他們喊著: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在美國,軍人是很受尊敬的。

Chowan County 農業發達,許多農民開著農作機具,對我來說很是新奇。

有狗狗參與的隊伍,是一個培訓 bird dog 獵犬的俱樂部,當獵人射下鳥時,這些狗的任務是聽從指令叼回獵物。我家的 Kylo 有咬死啃食野兔的不良紀錄,若發現獵物,大概就自己先吃掉了。

這個好像是 Edenton 本地中學的儀隊。

北卡的 Conservation 部門,保護大自然資源及野生動物,所以有人裝扮成鳥,好有趣!只是,會不會太熱了?那艘奇特的水陸兩棲船,非常適合北卡東部的沼澤地貌。

美國的執法單位,有分 city police 及 county sherrif,前者只負責市區域,而 sherrif 管轄整個 county,中文應該是郡吧。

Edenton 的歷史保存組織,穿著古代的服裝,加上觀光巴士。週末假日巴士緩緩穿梭鎮中心,車上有專人講解鎮上的百年古厝,觀光客拜訪 Edenton 必坐。本地人開車,龜速跟在後面又超車不得時,可能會覺得很煩。

這個教會把托車裝飾成從前教堂集會的樣子,每個人復古穿著,太有創意了!

  

我們公司平時就很積極參與社區活動,自然也不會錯過聖誕節遊行。那個胡桃鉗士兵,是一位員工手作的,太厲害了!船是工程部的最高主管的私人出借,參加的人員及家屬全是志願出席。 

養蜂協會也大手筆動員及裝飾,出動了農場車械,浩浩蕩蕩。

多處的消防局都派遣車輛出席,每輛都開啓警笛,是最吵的隊伍。那輛古董消防車及粉紅色的,最吸睛。

Sheriff 的沿海救援巡邏艇,公司建造的。

忘記這是來自哪個遊樂公園,很想坐看看⋯

我也不記得這是來自哪裡,但聖誕老人、雪橇、鹿這麼應景,當然要拍照了。

這大概是某個牧場吧,第一次看見驢拉車,後面還有四個騎士。

結果完全不是我所想,是跟動物沾不上邊的房屋貸款及房仲公司⋯

遊行中午結束,還有不少隊伍沒有拍到,以一個鄉村小鎮而言,感覺頗盛大,我很慶幸沒有錯過。

上一篇:乘船馭風的體驗

下一篇:從日出到日落

(悄悄話) 2023-12-26 09: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