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6 05:44:58tabby

從日出到日落

聖誕節前一週工作忙碌,遇上年度原料盤點,忙到天昏地暗,但想到即將來臨的假期,所有疲累就不算什麼了。

二十一號晚間一點半開車出門,去維吉尼亞州的 Norfolk 機場,搭乘五點半的飛機去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轉機,前往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溫尼伯市,再轉飛薩省的薩斯卡通,預計當地時間傍晚七點抵達。這個旅程聽起來很長,其實當初購票的時候,眾多選擇中已算是短了,九百多加幣的來回機票,十二月份漲到三千多元,我偷笑都來不及了,自然不會抱怨。

半夜摸黑去機場於我而言,並不陌生,從前是去 Raleigh,Norfolk 則是初次造訪。沒想到三點多已有很多旅客等待 check in,然而安檢通關很快速順利,這就是大清早班機的好處。

七點多降落亞特蘭大,這個國際機場的繁忙,一下飛機立刻感受到,來來往往的旅客,都是趕在聖誕節前回家或探親的人潮,趁著假期出去玩的也不少。Hartfield 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不僅是美國,也是世界上最忙碌的機場,讓我開眼界了。乘坐地鐵去 D 航廈,吃一頓早餐,然後默默消磨時間等待中午的班機。

以前從美飛加拿大,都是轉機卡加利,溫尼伯的機場還是第一次體驗。卡加利的機場,自美國轉機其他加國城市的旅客,不需要出關再通關,但轉機溫尼伯,就得重新安檢再進入候機室。也就是在這裡,美國允許我隨身帶上飛機,玻璃瓶裝的 fudge,被加拿大安檢攔下了。我不想出去托運行李再進來,就只能放棄這個上司送的聖誕禮物。

不巧,WestJet 延誤航班,我在那兒多等了三個小時,才終於告別了溫尼伯機場。未來回家的行程,不知還有沒有緣份再踏足這裡。唯一肯定的是,我會記得在這個機場托運行李。

P.S. 第一張照片是準備降落亞特蘭大時的日初。

亞特蘭大機場裡某間餐廳的 Spanish Omelette,被我看成 Spinach Omelette,我真的該換眼鏡了。

溫尼伯的日落

久違的 Tim Hortons,聽說有在美國東岸大城展店。

看著太陽一點一點地落入地平線下,也是不錯的體驗。

 

薩斯卡通的夜景,很快就要見到心愛的家人了。

薩斯卡通的機場很小,聖誕樹的裝飾也不能少。

(悄悄話) 2023-12-26 0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