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1 04:57:56tabby

乘船馭風的體驗

 

公司的行銷部門,有一位才華洋溢的經理,負責公司的社群媒體,每年都會構想錄製聖誕節影片,由員工們熱情參與,歡樂慶祝聖誕節。

以往都在公司內,今年決定乘船出海拍攝。或許是因為得離開公司,許多人覺得太麻煩,報名不踴躍。拍攝當天,人事部的兩個同事臨時不克參加,人事的大頭目親自跑來我們部門找人替代。

我個性拘謹,也不想在任何影片露臉,一開始就不打算參與。當天下午我本要休假,上司卻希望我能坐鎮部門,因為他有事不在,部門不能唱空城計。結果這個理由被人事副總裁打槍,說一個小時沒有問題,硬是用身為主管要以身作則、身先士卒的理由,替我報名了。

我對釣魚從來不感興趣,年輕時曾隨著前男友及他家人,去卑詩省內陸的一個湖釣魚,那是個偏僻的地方,一群人分坐幾輛越野 ATV 抵達。當時只覺得,釣魚就等於靜靜地餵養蚊子,是認真體會施比受有福的好時機。

加入這個公司後,我才知道有種活動叫做 offshore sportfishing,美國東岸很受歡迎,還有專門為此設計打造的船:offshore sportfishing boats,甚至有大小比賽。這些海釣船就像汽車,從陽春經濟型到豪華頂極,東岸特別多製造廠,百家爭鳴。

同事們對於坐公司的船都很期待,畢竟這些船比一般房子貴,客戶都是富貴人家,我們這些市井小民買不起。我想,就算中了彩券,也要對海釣有興趣才會想買吧,不然相同價錢,裝備如住家的豪華遊艇,比較吸引我。

僅管我們只在 Albemarle Sound 拍攝,在離岸及回程有稍微加速,甚至沒有全速前進,但冬天裡乘風而行的凍感,和北國的冰天雪地有得拼。週五的下午,海灣中欣賞風景,讓海風拂面,是難得的體驗。

同事們都玩得很開心,臨時上場支援的我,完全不會唱那首聖誕歌曲,面對鏡頭也有些不知所措,但願不要破壞了影片⋯

 

這艘船三十英尺長,有第二個駕駛區,可以在高處觀察海中情況,方便釣魚。船隻設計是在外海釣魚時,船身會穩定不隨風浪左右傾斜搖擺。當然,狂風巨浪的天氣還堅持出海的人,就自求多福吧!

從水上看向岸邊,這是我第二次在 Edenton 搭船,上一次是觀光船,有船長講解歷史故事。

 

可愛的同事們,都是虔誠的基督徒,我很感謝能和她們一起工作。

除了手提錄影機,也動用了空中攝像機,穿黑色外套的那位就是我們的專業攝影師,一身 elf 打扮的是行銷部門的同事。

開船的船長是公司客服的資深員工,一身聖誕老公公的裝束。

Albemarle Sound 很大,我們距離大西洋還很遠。不知道出海釣大魚,是什麼感覺?

  

這艘電動觀光船,夏天營業,一邊聽老船長講地方故事,一邊欣賞風景,來到 Edenton 一定要體驗一下。     

上一篇:朦朧的早晨

下一篇:聖誕節遊行

荷塘詩韻 二 2023-12-11 14:08:37

也是 大開眼界 新體驗啊。

有點打鴨子上架 也 獲取 意想不到的經驗

不錯啦。

版主回應
對啊,新體驗不錯! 2023-12-26 02: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