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9 06:27:10tabby

Pepper,你好嗎

2014年第一次在收容所見到 Pepper,我是有點害怕的,牠嚴肅看著我,似乎是在決定要不要對我友善。牠身旁的 Rosie 猛搖尾巴,一臉傻笑,迫不及待想讓我摸摸。我鼓起勇氣把手伸入圍欄中,等牠靠近聞嗅,牠見到 Rosie 對我的的友善態度,也放下戒心,之後我們就成了朋友了。

Pepper 來到收容所可不容易,據說費了工作人員幾個月的誘捕,因為牠太聰明了!當初獸醫估計牠大約八歲,算是老狗了,年紀大還在外流浪,應該是主人不要牠了。如果是走失,為什麼沒人來詢問?

Pepper 個性很溫和,收容所裏,面對精神小伙在牠面前蹦跳,侵犯牠的 personal space,牠也只是伸出一隻腳表達不滿。在家和 Obi 打架從來都是 Obi 挑起的,因為兩隻都很貪吃,而 Obi 像被寵壞的孩子,2016年晉升為一哥後,就常為食物挑戰牠。年長的 Pepper 其實蠻包容的,平時都很忍讓,就算打起來了也從不咬 Obi,也許牠也看清了 Obi 只是紙老虎罷了。當然爸媽更不會允許兩隻互相傷害。

因為工作的關係,Pepper 都是和 C 一起住,C 成為牠最喜歡的人。Pepper 一改過去流浪的習慣,變得很黏人,老是跟著 C,就算是去森林中散步,被松鼠吸引,只要 C 一喊,馬上就回來。牠像老大哥一樣,曾經三番兩次把因追松鼠而迷路的 Rosie 帶回來。牠喜歡對陌生的狗吠叫,因為那是牠打招呼,想認識新朋友的方式。

2021年八月,C 在考慮很久很久之後,決定安樂 Pepper,讓心臟衰竭的牠不再受苦。牠在我們的陪伴下,離開這個世界。

我相信 Pepper 是註定來我們家的,本來牠要去老狗救援組織,但他們沒有空位。收容所中的牠被安排和 Rosie 同籠,成了形影不離的一對。就算收容所不要求牠們一起被收養,我也不會丟下 Pepper 的。我花了七個月去說服 C,他才同意我把牠們帶回當時在安大略省的家。沒想到牠們最後變成 C 最疼愛的毛孩子。

Pepper,我希望我們在你生命中最後的六年,給予你應有的幸福。你和 Rosie 是我去了薩省最大的收穫。我想念你溫柔的靈魂,你對我們滿是信任的眼神,甚至你討厭剪趾甲裝兇的模樣。你是那麼地聰明、聽話,是否像以前一樣坐在窗邊等待 C,在天堂門口等他?不要忘記去找 Vader 及照顧後到 Obi,還有交新朋友喔!我相信友善的你,必能和我們家過去的貓成員融洽相處的。C 嘴上不提,但我知道他非常想你!

謝謝你選擇了當我們的毛孩,不用掛心,我們會再相見的!

上一篇:想念你

下一篇:完美的寶貝

scowlnestle 2023-06-19 18:14:32

It's amazing and fascinating http://drift-bos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