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4 03:56:53tabby

完美的寶貝

提到家中的毛孩們,Vader 曾是最受寵的,Obi 是走到哪裡都最受歡迎的,Pepper 像睿智的老人,Rosie 是最愛撒嬌的傻公主,Kylo 算是很特殊吧!

小時候的牠非常膽小、怕人,除了我和 C 以外,牠不親近任何人,看到陌生人,牠會逃避。六個月大時去獸醫院健檢及打預防針,牠居然輕咬了醫生。自那時起,誰要是想摸牠,牠從 flight 變成 fight,會毫不猶豫地咬下去。

我們試圖帶牠去外面走走,讓牠社會化,但牠對陌生人和狗的恐懼有增無減,任何靠近牠的陌生人和狗,在牠眼裡都是敵人。不過 Kylo 也不會不分青紅皂白地攻擊,只要不和牠對眼,不去碰牠,把牠當成空氣,不大幅度動作,讓牠自己靠近嗅聞,嗅完後牠自行離開,仍可以相安無事的。

因為 Kylo 的個性,帶牠出去玩都得小心翼翼地,深怕牠咬了人或狗。本以為牠一輩子就這樣了,沒想到牠的毛病是超級無敵慢熱及缺乏自信與安全感。在牠成熟及信任我們之後,牠比較不會自作主張決定誰是壞人,牠會看我們的態度來反應。C 曾經讓牠接受他的一個朋友,甚至一同長途旅行,住在一個屋簷下一個多月,還讓他摸摸。

現在在加拿大家的 Kylo,和隔鄰的拉不拉多是好朋友,雖然從沒面對面,但隔著圍籬,牠倆最愛彼此追逐。鄰居的狗如果不在院子,牠會跑去圍籬左顧右盼,甚至吠叫呼喚。

年紀最小的 Kylo 轉眼之間也快七歲了,因為工作,和牠聚少離多,但牠是唯一一個聽見我透過 FaceTime 呼喚,會跑過來的毛孩。Kylo 對自己認定的家人是非常忠誠及親暱的,但牠的個性不討人喜歡,我總覺得 C 偏心其他狗狗,對 Kylo 不夠寵愛。

所以,我今年的目標就是把 Kylo 帶來北卡,彌補不在牠身邊的那些日子。Kylo,你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等著我喔!不管別人怎麼說,在我眼中,你就是我完美的寶貝! 

Kylo 和 C 的朋友,證明牠可以與人和平相處,前提是牠把你當自己人⋯

上一篇:Pepper,你好嗎

下一篇:願 Lucky 如其名

qaz741 2023-09-06 21:52:23

箹清純可愛在校生/氣質美腿模特/誘人空姐/大尺度少婦/束負34386和TG搜索nini9595 她們都很主動唷

荷塘詩韻 二 2023-04-24 11:16:54

難得 這一幕 好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