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0 08:51:20tabby

想念你

2022年九月我在回家的路上 Obi 離開了,牠盡了最大的力量,還是沒等到我。

我以為牠可以活到十五歲,可以等到我接牠去美國,和我一起生活,一起去探索北卡羅萊納州的風景,就像過往我每次搬家一樣,跟牠說我會回來接你。原本,我預期八月休假回家,因為工作,我延期了,誰知卻成了最大的遺憾!

我明白牠心臟衰竭,卻自欺欺人地認為沒事,牠不會那麼快走的。我每天和牠視訊,鼓勵著我的乖寶寶,看著牠一天天衰弱下去,卻拒絕 C 建議安樂死。因為我的自私,想和牠見最後一面,卻令牠受到痛苦,結果牠仍沒有撐住。最後的一晚,Obi 聽見我叫牠,吃力地抬起頭,彷彿是在和我道別,告訴我牠要走了。第二天一大早,C 說牠在睡夢中離開了。

我好後悔把工作放在第一,好後悔沒有早點出發,也許我應該早點放手,在牠呼吸還順暢時,讓牠安詳地長眠,或者我應該一開始就帶著牠。可是一切都太遲了,Obi 會不會怪我把牠留在家?牠怨我讓牠受苦嗎?牠知不知道我有多麼愛牠?去了天堂以後,牠會記得我嗎?在牠十四個年頭的短暫生命裏,我是不是可以當個更好的媽媽?

好幾個月過去了,我以為終於能夠平靜地記錄 Obi 的過世,沒想到眼淚依然不爭氣。我好想念 Obi !

P.S. 照片來自2016年

上一篇:Kylo

下一篇:Pepper,你好嗎

(悄悄話) 2023-03-20 09: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