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9 12:26:42tabby

再見,安大略

去年十月回 Barrie 家一趟,和以往不同,這是最後一次以「回家」的心情歸去,日後再有機會,就是遊客的身份了。

不開車也不帶狗狗,應該是無比輕鬆,總感覺哪裏怪怪的,我反而想念從前那些奔波三天、數著里程的旅途。如果早知道上一次是最後一次,我會更用心欣賞路過的風景,在安大略省北部多待一天,帶 Vader 多踩一些景點…人生中「如果早知道」的事,又添了幾筆…

Barrie 有很多搬家的事宜要處理,礙於假期有限,預定二十二號踏上歸途,實際上能辦事的天數如鑽石般珍貴。每天像陀螺忙得不可開交,緊繃的神經不曉得爆炸了幾次。然而,一到夜深人靜,替代的是傷感的情緒。

2012年五月和 Vader、Obi 落腳在 Barrie,同年十一月奇奇與 Spook 抵達,十二月 C 搬來,2013年一月遷進新居,三月Yoda 加入家庭。全家在一起,那棟紅磚屋就是幸福的象徵。遺憾的是,不久之後奇奇就過世了。

那段在 Barrie 的日子,經濟不算寬裕,該走訪、該玩的從來沒少過。安大略省的四季風光、毛孩們開心的身影,滿滿的回憶,都是現在即將帶走的紀念品。我很慶幸,當時並沒有節省趴趴走的汽油錢。

我的生命新章節,已於2014年六月在 Meadow Lake 展開,卻始終稱不上家。總是期待每次回 Barrie,那是真正回家的感覺,亮著燈的紅磚房,親愛的人和毛孩在玄關迎接。這樣的情景,以後不必跑三千公里就能感受到,為什麼撫慰不了低落的心?

十月二十二號,再見了,那曾是家的可愛紅磚房;再見了,充滿回憶的 Barrie;再見了,美麗的安大略省!


薩斯卡通的機場,繁忙絕不是它的特色。



機坪的景觀,空蕩蕩的,起降應該不會有相撞的問題。



回家的第二天就去多倫多辦事,完全不浪費任何時間,雖然我已記不得去那幹啥了...

 


十九號那天也沒閒著,但抽空陪毛孩在院子玩耍。



我一直以為 Pepper 和 Rosie 忘了我,因為 FaceTime 從來毫無反應。但那天半夜抵家門,兩隻圍住我猛搖尾巴,根本不理會 C 的叫喚,令 C 吃味地罵牠們忘恩負義,枉費他的疼愛。




Pepper 與 Rosie 瘋得如火如荼,Obi 只想玩你丟我撿。而三缺一的那位,在 Meadow Lake 拉肚子,給保姆添不少麻煩。



二十日又南下,去一個叫 Port Hope 的地方,買二手的車頂置物箱的支架。鄉村田園風景,算是免費贈品。


 

那個地方有家獨特的工藝店叫 Primitive Designs,是誤打誤撞的驚喜。

 

 

廢棄的汽車零件製作而成,佩服!



一個人的垃圾是另一個人的寶藏,在這得到印證。


 

老闆,給我包起來!不不,我是說旁邊那小盆栽...


店裏有許多工藝品,最後什麼都沒買,因為來不及好好逛逛,就被催促趕下一場了。

 


2013 年一月到2015年十一月下旬正式易主,如果房子也有記憶,應該是溫暖、美好的。十月二十二日,我離開了,不會再回來。


婚姻法律 2016-02-02 15:07:39

很好玩的感覺!!
裝置藝術很逼真
謝謝版主的介紹,讓我看到不一樣的安大略

吃喝玩樂 2016-02-01 18:46:27

推推~http://avsex6av.com

vsouth44 2016-01-26 01:45:16

搬完沒?

版主回應
如果指的是家當都來薩省,答案是肯定的。如果問的是住進新居沒,房子還在修繕中。 2016-01-29 07: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