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06:47:42tabby

跨省遷移小紀錄

「我討厭搬家」,這樣說有點含蓄了。每遷徙一次,陣仗就擴大一次,整理、打包、搬運、收納、歸位,都非我的強項,因此兩次跨省的移民都是 C 處理,我只負責住進去。(不動手的人是討厭搬家個什麼勁?)

此次遷移薩省,分三部曲。第一部曲是移動所有毛孩,也就是我回 Barrie 的目的。第二部曲是 C 返回 Barrie,和他專程從溫哥華來幫忙的朋友,打包搬運部份物品至貨櫃,由搬家公司運送。終曲則是他們倆繼續打包搬運剩下物品,租 U-Haul 貨車,連同另輛車一起拖來薩省。

用來移動毛孩的座駕是一臺老舊的 station wagon,原本快報廢的車子被 C 便宜買下,在他巧手之下又是路上一條活龍。我不得不承認,C 在機械方面很有天份,前後低價買了五輛同款老車,以還能用的、加上去廢車場搜羅的零件,拼湊翻新出三輛通過安檢的車,以市場價出清其一,留下了另外兩部。

佩服之餘,我還是對那輛 station wagon 有疑慮,因為它的任務不是市區跑跑而已。它可是負責兩人、三犬、一鸚鵡,及爆滿行李的三千公里長途跋涉,而且必須經過沒有手機訊號的荒涼安省北部。C 自信地說沒有問題,卻附加一句偶爾熄火的小毛病,還來不及處理…聽見的當下,臉上不只三條線,而是頭上無數沖天炮炸開。

熄火的問題並沒影響整個旅途,行程第二天發現排擋漏油,才是真正的危機。週五的 Wawa 鎮,每間修車場都忙不過來,唯一一家能替我們檢查,卻無法修復、換件或添油,只提供了一個「油漏得不算多」的答案。若是一般情況,這個答案是令人雀躍及安慰的,但 Wawa 以西都是更小的鎮,就算有修車場,經過時也都打烊了。

那麼,就把排擋油加滿吧!C 說的確得這樣做,但是,這款早不生產的車型,排擋油箱需要特殊工具,而他沒帶那工具…之後的行程,車內空氣有如艾莎公主的城堡,直到隔天早晨,在 Thunder Bay 的一家 Mr. Lube 添滿油後才稍微解凍。

因為車況,我們在溫尼伯 (Winnipeg) 停佇一晚,原本想再去 Mr. Lube 添油,最後幸運遇上週日營業的修車場,整個零件換掉,旅途的陰霾終於一掃而空。之後馬不停蹄直奔 Meadow Lake,只想在車子又出問題前趕快到家。

這一次搬家,還是沒能好好玩一玩安省北部,卻是另類難忘的回憶,一個但願不再重複的回憶。

 

就是這部車,將我們平安送達 Meadow Lake,辛苦了!

 



十月下旬還沒下雪,真是萬幸。



原本擔心這小傢伙不適應長途旅行,沒想到牠還頗自在,對於籠子旁的左右護法 Pepper 與 Rosie,完全不放在眼裏。



因為過了中午才出發,第一晚在 Sault Ste. Marie 的 Super 8 旅館歇腳。平常出去玩我們不准狗狗上床,但這間知道我們有帶狗,竟主動提供給狗兒上床的床罩,真是出乎意料。

Obi 不愧是專業模特兒,看鏡頭還附上笑容...



Pancake Bay 這家藝品店,是我每次經過,如果有營業一定停佇的點。



為了安全起見,不能放開 Pepper、Rosie,一隻松鼠或野兔,就可以誘拐至雲深不知處。



聽話的 Obi 不會走失,但會亂跑去不該去的地方,如爛泥淖澤。

 



藍藍的天與蘇必略湖,令人心情愉快。




匆匆地來,匆匆地去,希望有一天,這個省公園是目的地,而不是路過的風景。



第二天的照片就到此為止,因為 Wawa 之後都沒心情了。



第三天奇摩子也不太好,替寶貝拍紀念照還是要的。



Pepper:我也奇摩子不好,都不能去找松鼠玩...

咦?三位是受過軍事訓練,步伐如此整齊?



第三晚住 Winnipeg 的 Econolodge,Yoda 出來透透氣,伸展一下翅膀。

Pepper:不能和松鼠玩,這隻也行啦...



以前往返安省,只經過溫尼伯外圍,這是第一次入寶山,拜車子的毛病之賜,也算塞翁失馬吧!






曼尼托巴省的省會及最大城,全加拿大排名第七的都會,第一眼的感覺不錯,不像是犯罪率高的樣子...(難不成期待被搶嗎?)




修車場附近的住宅區晃蕩,印象也頗好。



除了有點冷,做為過客,對溫尼伯的初體驗,完全沒得挑剔,加上週日居然有修車場開門,提著燈籠哪兒找?



後會有期,溫尼伯!

接下來是打呼...不,趕路行程,除了加油及短暫休息,沒有什麼驚喜或驚嚇,平平順順地在凌晨一點多,和 Vader 團圓了。


上一篇:再見,安大略

下一篇:It’s been a while

荷塘詩韻 二 2016-01-29 07:55:16

飯店有提供狗兒睡覺的床單呢。我眼睛都發亮了。這個貼心。感動。對著鏡頭,狗兒說那當然,我很上像啊!哈。

看到蘇必略湖這麼美。其實旅遊,通常過程比目的地更迷人。

有驚無險哪。三千公里的路程。台灣可以繞幾圈了啊?車況確實不止額頭三條線啊...讀到炸開兩字,笑了。貼切。

早安。流動的旅程,永遠如是迷人。

版主回應
我算是很常帶狗住旅館,第一次遇上允許寵物上床,還主動提供床單的店家,真是太讚了!

Obi 真的是上相又會看鏡頭的乖寶寶。

蘇必略湖美呆了,附近很多露營、健行的點。
2016-01-31 02: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