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4 16:54:44tabby

帶 Obi 回娘家

雖然最初爸媽不贊成我開車去溫哥華,終究拗不過我的遊說,或許也是了解我從來不聽話,只好由我了。其實作父母的都會擔心,但我早過了玩命的年輕歲月,自有分寸。多雪的 Barrie 住了兩年,也習慣了天寒地凍、市內道路幾乎不清雪的 Meadow Lake,雪地開車的訣竅,就算不開班授課,也足夠自用了…(有沒有這麼臭屁啊!)

這一次回去,還是去爸媽家叨擾,而且帶了個小跟班 Obi。我們家除了媽媽小時候養過狗,小弟的岳家曾養貓,其餘成員對寵物是屬於井水不氾河水那一派。只有我對寵物最熱衷,顯然是什麼都要唱反調、家庭中的「黑羊」(black sheep) 。因此,Obi 此行背負著打破藩籬的重責大任,而短促一星期,牠不負期望地將大人小孩一網打盡(?)

Obi 個性乖巧溫和,長相討喜可愛,由牠當狗界大使,拉近我娘家人對狗狗的距離,最適合不過。連反對養狗的爸爸都頻頻稱讚牠,小弟說要交換兒子,就知道 Obi 是多討人歡心了。那幾天,不管是宅在客廳看影片,或者出門走走,Obi 都沒缺席,大家儼然視牠為一份子。當然,我也不可能將牠晾一邊,既是毛孩就要有福同享,有難我擋。

緣份就這麼奇妙,原主人嫌棄的燙手山芋,變成我們家珍愛的寶貝。即將在三月邁入七歲大關的 Obi,頭頂上出現了細小數根白毛,此外沒什麼老化的徵兆,我想牠會活得比 Vader 久,至少十五年是我每天對牠的期許碎唸。

 

列治文市(Richmond)的 Iona Beach 是我們以前最常帶狗仔們去的地方,真是久違了!

 

 

老爸和兩個侄子

 

Obi 是個很上相的模特兒...不管怎樣都要老王賣瓜就是了。

攝於北溫的 Cates Park

 

坐在 Stanley Park 之 English Bay 的海堤上還一派從容,Obi 有練過,其他狗狗不要隨便模仿喔。

 

不可否認,Obi 真的比 Vader 好養啊!個性好又安靜,一星期沒聽牠吠叫,爸媽還以為牠是啞巴。牠的吠聲是專門留給追逐天上飛行物,最後眼看追不上時用的。


vsouth44 2015-03-03 18:56:24

我自私
不願再養
有22將就好

版主回應
怎麼是自私?有些人兒女成群,有些人只有獨生子女,各有喜好嘛。22將得到全部的關注也很棒! 2015-03-23 04:54:11
葉狼 2015-02-10 20:29:19

多麼帥氣的狗呀! :)

版主回應
謝謝!媽媽照顧得好! <---臉皮很厚 2015-03-23 04:48:33
荷塘詩韻 二 2015-01-24 17:49:30

這樣的狗兒如果是我也會喜歡得不得了。超級聰明,可貴的是不亂吠。

所向無敵啊。征服了家族裡每一份子。Obi 萬歲。

版主回應
好像真的是所向無敵耶,Obi 走到哪兒都受歡迎 2015-01-27 1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