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1 12:59:44tabby

無緣的女兒及後續發展

自從 Dex 被安樂死後,第二天去收容所送狗餅乾,看見牠原來的籠子空空如也,禁不住難過起來,我就再沒踏進收容所。

以前每次遛完狗要離開,一雙雙殷切乞求我帶走的眼神,總令我不捨,好像我又遺棄了牠們一次,其中又以 Pepper 與 Rosie 讓我最內疚。和牠們互動頻繁,被牠倆認定是最喜歡的人,反而變成殘忍的一件事。天知道我多想收養牠們,卡在 C 那裏,我只能天天祈禱。

近一個月疏遠,只是自私地想自己好過一點,仍然三不五時對 C 碎唸,跟他說如果某天我受不了 Meadow Lake 零下四十度的酷寒,我會把 Pepper 和 Rosie 也一起帶回安大略省,不管他同不同意,我不要再有 Dex 那種遺憾。

最近因為一些緣由,我們開始討論把家遷回溫哥華的可能性,至少從 Meadow Lake 開車回家近多了。八字還沒一撇,就已經在網上看房子,兩人對於住哪區、選房子的條件分歧太多,常常電話講到不歡而散(其實都是我在鬧脾氣) 。於是 C 丟下殺手鐧,表明我讓他決定房子,他就同意領養 Pepper 及 Rosie。感謝主都來不及,我哪有拒絕的道理?

今早我夢見去了收容所,有其他義工,各自牽著 Pepper 和 Rosie,問我要哪一隻?然後我就醒了,想著這一個月來牠們好嗎…老實說,我也想過二者擇一,租處住三隻狗難如登天,我的如意算盤是把牠們送回 Barrie 先交給 C,或者我帶兩隻,C 帶兩隻。一直以來 C 都不同意,加上收容所也有意拆散牠們,我總想著該領養哪位?結論皆是我不要選,我兩隻都要。

中午帶 Obi 要去兩小時車程外的 North Battleford 購物,收到一位義工簡訊傳來一張照片及消息:Rosie 被人收養了。當下我是平靜的,回了一句「太好了」,十個月的等待已夠久了,終於輪到 Rosie 了!

我立刻打電話給 C,告訴他我要快快帶 Pepper 回家,牠的好朋友離開收容所,我不想牠孤單留下。七、八歲的老狗如果我們不收編,這種偏鄉僻壤會有誰想要?C 同意週一和我房東溝通,當他說大不了將 Pepper 運回 Barrie 時,我知道他不是哄我,C 其實心很軟的。

C 的承諾轉告義工,心中放下一塊大石,我開始想著 Rosie…

Rosie 是收容所內我最愛的狗兒,卻沒機會和牠告別,情緒突然氾濫無法阻擋。記得第一次見到 Rosie,牠對我劇烈地搖尾巴、裂著一張嘴笑,彷彿認識我很久了。Rosie 對進入收容所的每個人都很熱情,但我若在場,牠會一直跟著我,一副天涯海角跟定我似的。每次散完步要回收容所,牠會朝我車子走過去,打算跟我回家。

我以為 Rosie 終會成為我家一員,畢竟 C 總算答應,只是可能要再等一些時候。偏偏造化弄人,Rosie 最後仍等不到牠最愛的人接牠回去,而且必須與牠的同伴 Pepper 分開。聽說新家有一隻年輕的拉不拉多男生,Rosie 不會寂寞,但新家庭會帶 Rosie 出去玩嗎?新媽媽會有我那麼愛牠嗎?Rosie 若是生病,新家庭會像我們家不計花費醫治照顧?為了不讓自己牽掛,我通通選擇相信「yes」!

Rosie,對不起沒能讓妳當我的寶貝女兒,妳一定要每天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如果妳的新家庭有一天又不要妳了,妳依然可以來我們家,不管我們未來搬去何處,收容所通知一聲,我都會來接妳,I promise!

 

以後不會再有這樣的畫面,應該是好事,但會有別的狗狗補位,等一個家...

 

Rosie 和 Pepper 長得並不特別可愛,個性也不完美,Rosie 不喜歡母犬,Pepper 慢熱不太撒嬌,兩隻外出都會亂跑,但我就很愛!

 

如果再也看不到這笑臉表示 Rosie 很幸福,我就放下吧...

 

某次出遊回來,兩隻都賴在車上不肯下來。

Pepper:有事嗎?

Rosie:不要看我...

 

這是我初次帶牠們去健行不牽牽繩,在 Makwa Provincial Park 中,兩個毛孩瘋得很快樂。也是這一次讓我更了解牠們,Pepper 和 Rosie 都愛追小動物,要盯緊一點。

 Pepper 和 Rosie 的感情非常好,有兩次收容所附近 Rosie 貪玩跑不見,是 Pepper 引領我找回 Rosie 的。

 

Rosie 會跟著 Pepper 行動,叫回 Pepper,Rosie 通常也會回來。


和 Pepper、Rosie 一起出遊的美好記憶,今後就只能是回憶,不會再新增了...

 

住旅館時,Rosie 喜歡睡床邊,這習慣和 Vader 很像。今後牠若隨新家庭出遊,也會這樣守著心愛的主人吧...

 

希望在新家,家人的座車上有 Rosie 的位置。

 

一月十日,Rosie 去新家了,牠似乎有些緊張,新媽媽看來很親切和藹,我想 Rosie 會幸福的...


一月十一號,Rosie 又回到了收容所,沒想到才一天光景,新家庭就不要牠了。Rosie 在今早咬了新家的拉不拉多不放,領養人說可能是新夥伴太活潑惹火 Rosie...我想,新環境令牠害怕不安也是原因,只是,這麼快就放棄,對嗎?

接到通知立即 FaceTime 老爺:告訴你一個壞消息,Rosie 被退貨了...

C:這怎會是壞消息,不是妳想要的嗎?

我想要 Rosie 幸福,即使不捨牠去別人家,如果牠被疼愛,我也會高興。看來,Rosie 是註定要當我家毛孩了,感謝主的安排!

上一篇:給 Dex 的信

下一篇:帶 Obi 回娘家

幸福巷7-11號 2015-01-26 09:06:45

看到您在國外救援狗狗的事情
感到溫暖且感動。
我家也有四隻狗狗,其中三隻是我們救援的狗狗喔!

版主回應
我沒像你們救援,只是去當義工陪狗狗散步而已。Pepper 和 Rosie 二月十一日才會去帶出來。 2015-01-27 10:33:05
may 2015-01-12 23:43:26

縱使妳有滿滿的愛心
量力而為對妳對它們都好
因為像它們這樣的狗狗太多了
我們不可能每隻都能顧得到
只能祈求它們能遇上好的主人

版主回應
說得非常對,我目前能力就四隻,不能再多了 2015-01-18 10:39:07
荷塘詩韻 二 2015-01-11 13:59:56

Rosie找到好的收容主人,給祝福。
Pepper 還等著妳的愛呢。很美好的新轉變。

祝福。

版主回應
謝謝祝福! ^^ 2015-01-12 02: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