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5 04:00:25tabby

小咖景點包場玩 - Bruce Caves

通常,專程的幾小時爬山健行之旅,選定一個地方,我就很專情地把精力都放在那裏,否則,我是不會甘願長途跋涉只去一景點。這就是 Inglis Falls 玩完快傍晚,我仍執意要去 Bruce Caves Conservation Area

抵達 Bruce Caves 已是下午五點多。這個自然保護區位在 Wiarton 小鎮東方,加拿大最長的步道 Bruce Trail 通過此地,但健行非造訪的原因,森林中的岩洞才是我所覬覷的。

Bruce Caves Conservation Area 7公頃,區內的岩石形成是 Niagara Escarpment 的一部份,岩穴則是七、八千年前,後冰河時代的 Lake Algonquin 衝擊而成。如今的 Lake Algonquin 在何處?看看 Lake Huron Georgian Bay,可以略知它的餘韻。

小徑入口至洞穴,五到十分鐘的時間,Vader 這種殘兵都走到了,一般人攜家帶眷更沒問題,因此我有些訝異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遊人。我想,位置偏僻是因素之一,再者此岩穴並非特別著名的奇觀,而且 Owen Sound 附近好玩可看的景點很多,Bruce Caves 算哪根蔥?

幽靜一向深得我心,所以我很高興地接收無人的 Bruce Caves,一邊探索岩洞內部,一邊想像夜幕低垂後它詭異的模樣,不知在裏頭睡一晚是什麼感覺?

直到回程時,遇上兩組姍姍姍來遲的人馬,Bruce Caves 再怎麼偏僻、默默無聞,還是有知音的!

 

一開始還牽著兩狗仔,怕人太多...

 


嗯,人真是多得不像話啊...

 

腳還沒走熱,岩穴就到了!

 

 

有沒有像兩個大眼眶,冷冷地瞪著你?

 

左側眼眶(從我站的位置而言)

 

啥?右眼眶裏有刺青?誰這麼沒公德心?!

 

右眼眶旁還有狹窄通道


Obi 你在看什麼?不會有 paranormal 現象吧...

 

Vader:哪裏有?我也要看!

 

Vader:吼!這不是普通地難走耶...

 

洞穴並沒有太深,處處石塊得當心就是,如果扭傷腳,回程可就不只五到十分鐘了。

 

我們都要回程了,你是要去哪裏?

Vader:paranormal 現象,等等我,我快到了...

 

Vader:算了,還是媽咪比較重要...

 

Vader:媽咪不要丟下我呀...

 

Obi:你這個慢郎中老是害我被媽咪叫住...

 

出了 Bruce Caves Conservation Area,可以看見 Colpoy's Bay,對岸就是 Bruce Peninsula,下次有機會很想去那半島尖端的國家公園。想去瞧瞧比省級要高一點的國家級公園是有什麼特殊風景...


2013-09-13 21:29:59

恭喜 得獎了喔

灰煮婦 2013-09-12 16:16:21

送月餅780 祝順心...嫦娥隊友...衝刺囉))

2013-09-12 15:38:56

送餅#777,真正的連線囉^^
月餅活動最後一天,要送嫦娥奔上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