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11:45:01tabby

舊地重遊 - Inglis Falls

十日經過 Owen Sound 時,注意到其附近的自然公園、景點不少,第二天上網查詢了一下,發現 Inglis Falls 的瀑布圖片很眼熟,原來2007年大弟帶我和媽媽來過。二話不說,這天的行程就決定舊地重遊了。

Inglis Falls Conservation Area 200公頃的自然保護區。當 Sydenham River 遇上 Niagara Escarpment 的岩壁,18公尺高的 Inglis Falls 就誕生了,乃 Owen Sound 三個瀑布中最著名、最多人拜訪的。

為什麼最著名?在我還未目睹另兩個的廬山真面目前,不宜下結論。為什麼最多人拜訪,我倒是心底有個譜。Inglis Falls 就在公園停車場旁,大剌剌亳不躲藏地任人觀賞,不像很多瀑布害羞地隱匿深山縱谷密林中,得走個幾小時去一窺尊容,根本是歧視老弱婦孺。

舉例,北溫哥華 Lynn Headwaters Regional Park 裏的 Norvan Falls,步行十四公里才看得見。以前住過的 Coquitlam 市的 Buntzen Lake 附近山頭,有個 Swan Falls,必須花八至十小時登山去拜會。相較之下,就在公園大門口的 Inglis Falls 是多麼親民啊!

瀑布一側有通往厎部溪流的小徑,這段路我和 Obi 是不放在眼裏的,對於後肢不協調的 Vader 而言,有時真是舉步維艱。助牠爬上爬下的我,不一會兒便滿頭大汗,比去健身房還有效!但這終究太激烈,深入溪澗之旅留待下回綁架 C 來,我們返回平坦的森林步道散步去了。

雖然我們的行程,不似爸媽及大弟爬山走豪華野餐路線(請參照「眾樂樂的 Gold Creek 野餐健行」那篇」,運動完的零食點心也不能少。出遊時,探險賞景是我的重點,吃吃喝喝則應該是兩個小朋友最期待的吧

 

走26號公路,穿越 Stayner 這個市鎮,就會接上這條91公路。和昨天的萬里無雲相比,今天的雲層是另一種美麗。

 

南轉124公路不久,接上4號公路續向西行,一路上沒什麼車流。

 

4號公路在 Fresherton 小村落北上10號公路,會經過這個叫 Markdale 的市鎮。

 

流水帳的路線紀錄完畢,我們到達了目的地。

 

從停車場望出去,是 Owen Sound 的方向。

 

Inglis Falls 的花容月貌,若是初春融雪時,會更豪傑英氣。

 

瀑布下的 Sydenham River,要走到這裏,對我們 Vader 可是挑戰。

 

走過停車場旁的木階,穿越樹林,然後從這岩壁中狹窄崎嶇的石徑而下...

 

接著是這種似是而非的小路...

 

休息片刻是必要的...

 

Vader:呼呼...有夠累的!

Obi:我也是,一直被媽咪阻止往前跑,也很累!

 

往瀑布底部去,看來像天方夜譚。

 

朝溪流下游走,也不可能了。

 

Vader 鞠躬:對不起,我拖累媽咪了...

Obi 臭臉:我的矯健身手無法施展,都是你的錯!等下你的點心給我,就原諒你!

 

瀑布上游平平靜靜的 Sydenham River,一副不問世事的模樣。

 

Inglis Falls 這裏很久前有個磨麥廠,後來變鋸木廠。

 

這是僅存的遺跡了,好像在昭告世上沒有永恆的事...


綠茶ㄆㄟㄆㄟ 2013-08-21 17:34:56

親愛的嫦娥隊隊友們 ~

ㄆㄟㄆㄟ簡單先整理了一份嫦娥隊的隊友名單在下面網頁 :
雖然並不完整 ,
但仍可以方便大家送月餅...
咪那桑請享用 ~加油 !!!!!!!!!!!!

http://mypaper.pchome.com.tw/keyboard321/post/1323549358

版主回應
謝謝囉! 2013-08-24 09: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