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1 12:02:28tabby

最愛

由於本身養寵物,我非常喜歡瀏覽別人的寵物部落格,尤其是與狗有關。無意間在無名小站發現「安德烈與五個小朋友的網誌」,一個工讀唸碩士的大男孩,記錄著五隻黃金獵犬及救援中途流浪狗的歷程。 

一個人租屋,一邊唸書一邊工作,又照顧那麼多隻狗,已經不容易了。更難得的是,他不像骯髒的狗場提供吃住,就以為是幫助了狗狗。從他的筆觸,我可以感受他疼愛每個路過或留下的成員,比明珠更寶貝地放在心上,大陣仗出門散步,生病就醫不計花費,而且盡心盡力保持居家環境。如果每個人都能這樣對待自己的寵物,哪還會有流浪貓狗? 

網誌裏有很多篇關於一隻名叫 Candy 的黃金獵犬的故事,從相遇、找人領養、到數年後得癌症腫瘤的照護及離別,讀畢一盒面紙也用完了。好吧,也沒那麼誇張,我都擦在衣袖上

除了是被他真情的文字感動,他和 Candy 的互動也讓我想到 VaderCandy 臉上的大腫瘤那樣令牠不舒服,看到牠愛的人還是開心地裂嘴笑,就像 Vader 明明上下樓很吃力,牠還是堅持跟我待在同個房間。

我很擔心牠的後腿不能恢復,再也去不了最愛的健行。Vader 真的很喜歡去森林遊蕩,每當車子開到陌生的省公園,路旁出現濃密樹林,牠就很興奮。但我更害怕有一天 Vader 會離開我。每次和 C 提起如果萬一,總是開玩笑地拗他一定得找隻個性外型一模一樣的 Vader II 給我,雖然明知 Vader 是無法取代的。

我承認自己偏心 Vader,因為牠是我的第一隻狗,從小拉拔長大,經歷牠的叛逆期,到變成牠心中最重要的主人,中間的酸甜苦辣都是美好的記憶。現在的我是這麼習慣早上起床看牠在床旁邊的睡墊上,傍晚回家從車庫進來狹小洗衣間裏的第一眼是牠,晚上進房就寢牠也一定跟進來,即使老爹還在樓下。多少個週末加班的日子,Vader 都在一旁守候。每次喚牠,牠總是歪著頭張著嘴,用那雙褐色眼珠憨憨地看我。

Vader 不太會撒嬌,甚至很少搖尾討人歡欣,牠對人很友善卻不特別熱絡,因為牠心中只有一個鍾愛的主人。牠對主人的愛,表現在默默地守護,而不要求摸頭的回報。Vader 是隻好狗狗,即使貪吃,有時會欺負 Obi,還偶爾肖想 Yoda 當點心,牠仍是我的 No. 1

我衷心希望,能與 Vader 至少再度過另一個快樂的六年,就算牠無法百之百復原,也沒關係。

 

這個週末如果天氣好,媽咪帶你去健行,縱然只走十五分鐘,我們也去!

 

明年冬末春初我們再去蒙特婁一趟,讓你在河濱公園包場玩個盡興。

 

你喜歡雪,Barrie 的冬天很多,我們就一直住 Barrie 好了。

 

你愛嚕草不必去外面了,我們家的院子都給你專用好了。

 

我知道你常常好意替家裏撿柴火,但我們的壁爐是用瓦斯啦...

 

你想念 BC 省的山嗎?馬上回去是有點困難,但如果你說要回去,我們就想辦法搬回溫哥華。

 

唯一不能答應你的是,把 Obi 送走。知道你不爽他很久了,但再白目他好歹是你弟弟,他也時常讓你啊!念在爸媽給你零食比較多,你就不要計較了。

Obi:為什麼我的零食比較少?

媽咪:沒啦!按體重分配是一樣多啦...


上一篇:嬌客蒞臨

下一篇:Devil's Glen 郊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