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10:17:55tabby

嬌客蒞臨

今天家裏來了一位嬌客,說是嬌客根本名不副實,小女生精力旺盛,比較像是來拆屋頂的。到底是誰家的野孩子,這麼沒教養?是隔壁義大利裔鄰居的女兒的五個月大狼犬!還好是狼犬幼幼,假如是個女娃兒,我大概不是請 C 送回去,就是躲到房間避難吧!

鄰居的女兒一家出遠門,懇請老父母看顧名叫 Precious 的幼犬。據 C 說,他們其實不太願意,因為這是三、四週的羈絆,但誰叫他們義大利人的血液中,流著和華人父母一樣的有求必應基因?於是,Precious 就在昨兒個星期六的早晨,開始了在牠「外公外婆」家的暑假了。

這對老夫婦是從多倫多搬來養老,在我們遷入新家後一個月住進隔壁,那先生和我家老爺一見如故,就好像諺語說的「two peas in a pot」,彼此常串門子,週五晚還會相約去小酒吧卡啦 OK,老先生愛唱歌,C 就去打撞球。因此,當鄰居要出門採買,C 二話不說就擔起看管 Precious 的責任了。

我們家很久沒有幼犬光臨了,上一次是五年前的 Obi,有相差一歲 Vader 陪著消耗體力。而且 Obi 很乖,不會把家中當田徑場,除了與 Vader 比角力,就是安份自在地咬玩具。在更遙遠一點的歲月,我想起破壞王 Vader 小時候,牠是在外撒野,在家安靜卻明目加暗地搞破壞的那型。

Precious 很明顯是個過動兒,室內室外對牠都沒差,橫衝直撞跑來跑去,一會兒也停不下來。偏偏 Vader 是個 grumpy old dog,也許還存在恆久前被 Obi 荼毒的陰影,牠對幼犬一向有責無旁貸、捨我其誰的管教衝動,尤其是像 Precious 這樣不禮貌的小朋友。為了保護 Precious 幼小心靈不因 Vader 兇牠而受創,Vader 就只好隔離在主臥房了。Vader 是不會狠到致人於死地,但牠的警告也夠嚇壞少不更事的幼犬。

C 和我都不年輕了,陪小傢伙玩耍的任務就交給 Obi!只見牠倆在後院追逐不亦樂乎,進屋後也是形影不離,感情好到讓人只羨鴛鴦不羨仙咦?好像有點怪看得出來,Obi 對小女生除了朋友情誼,還有一些些非份之想啊!可是,Precious 這年紀,只想玩玩而已,兩個多小時下來,Obi 大叔顯然體力吃不消,依然捨命陪佳人。幸好,小妮子也會累,終於倒下睡去,Obi 才鬆口氣般來到我身邊趴下。

我想,往後的三、四個星期,Precious 將會是我們家常客。

 

在院子瘋了兩小時後...

Precious:Obi 哥哥陪我玩嘛!

 

Precious:來嘛來嘛!

 

Precious:Obi 哥哥要上樓去嗎?我也要跟!

 

Precious:C 叔叔在院子裏,我也想出去...

 

Precious:讓我出去玩啦...

 

Precious:都沒人陪我玩,只好玩這顆球...

 

Obi:我好心提醒妳,這是 Vader 的球及他的床...

 

Precious 回去後...

Vader:是誰睡過我的床?!

 

Obi:不是我...

上一篇:關於 Vader 的日記

下一篇: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