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13:09:44tabby

關於 Vader 的日記

誠如所料,Vader MRI 結果,除了早已知的脊髓發炎,完全正常。這應該是好消息,表示牠沒有癌症也無腫瘤。至於脊髓為何會發炎,在所有檢測都找不出原因之下,醫生的推測是「 auto immune disease」。這是啥病呢?簡單而言就是抵抗力系統秀逗,會突然誤認牠身體的細胞或組織為侵入者,而瘋狂地派白血球攻擊。這個疾病是無藥可醫,只能以類固醇控制。

幾年前 Vader 得過肺炎,細菌也許蔓延至脊椎,之後痊癒但引起 auto immune 不定時發作。這個像偵探推理的結論,在溫哥華時 Vader 的家庭獸醫就已經懷疑了,來到安大略省,終於讓六千加幣以 elimination 的方式,百分之八十地肯定了,雖然 auto immune 的檢驗也呈陰性

這個毛孩子從小到大就毛病不斷,即使牠有醫療保險,依然花了我們不少錢,我和 C 不只一次為牠吵架。是的,我們都很疼愛 Vader,但夫妻仍會為了錢口角。我最常抱怨的是,當初兩隻幼犬,他偏偏選比較瘦小,而且還有 hernia 的那個。如果帶回家的是那隻健康的兄弟,我們也不會散盡家財了。C 的回答總是千篇一律:Vader 如果去別人家,生病時會獲得同樣的照顧?還是早就被遺棄或安樂死了?

「如果 Vader 是那隻兄弟,誰會去關心沒被帶走的另一隻?」

「妳會!」 

果然 C 還是很了解我,有時我就想 Vader 的兄弟過得好嗎?是被當成家人寵愛,還是不分冬夏孤伶伶鍊在某戶後院?

Vader 來我們家大概是註定的,也許牠是來訓勉我們對金錢要豁達,又或者牠是來吃定我牛脾氣認定的事就堅持到底。僅管自身的能力很有限,還好我們的背後有強大的支柱。感謝主幫助我們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

 

Vader 的後肢仍然不協調,長途健行是沒辦法了,只能帶牠去附近的樹林小徑散步。

 

Obi 還是老樣子,到處留香...

 

Vader 即使常常跌倒,也很努力想跟上。牠都不放棄,我憑甚麼放棄?

 

牠是這樣地享受生命中每個新奇的氣味,完全不受身體上小小殘缺的影響。

 

多麼開心的笑容,看到都會被感染。

 

即使跑不快,像兔子跳又何妨?生命的韌力就在那踏出的一步。

 


Vader 和 Obi,我真的好愛你們,謝謝你們無時無刻給我上人生的課題。


 

上一篇:生日快樂

下一篇:嬌客蒞臨

jing 2013-06-06 22:40:29

Vader 加油 Vader爸媽雖然不認識你們 看從文就知道Vader很幸福 Vader爸媽也要加油唷!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我有轉告 Vader 了。 ^^ 2013-06-10 07: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