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14:59:35tabby

家有灰姑娘

兩、三週前的星期六去加班,出門之前挺煩惱的。沒有加班費又得開很遠的車,的確會煩惱。不過最令我煩惱的是… Vader Obi,我要帶誰好呢?

想了很久,就決定 Obi 了,因為 Vader 在服類固醇抗過敏,有頻尿的副作用,我怕沒空帶牠去解決,只好狠心留下了。C 將牠絆住樓上,讓我和 Obi 悄悄地離開。

Obi 很少跟我單獨出門,通常都是一人兩狗或兩人兩狗行動。Vader 喜歡霸佔中間,監視媽咪開車,或瞪著擋風玻璃外的景色;Obi 則端端正正地坐在右後方門邊,鼻子貼著車窗看世界。此時,寬敞的後座專屬於 Obi,牠一臉嚴肅不安,好像沒有遭 Vader 推擠霸凌,反而不習慣似的,或者還擔心被媽咪帶去賣掉?

Obi 的顧慮不是沒緣由的。C 老說牠是不得人疼的 step child,雖是開玩笑居多,也反應出 C 獨厚 Vader 的心理。

當初 Obi 的來到,本是暫時性的寄養,兩星期後,新主人牽走牠的那個深夜,幼小的身軀頻回首望我,不解為何要跟陌生人去幸好新主人又不要牠,牠又回到我們身邊,至今快四年了。

老實說,Obi 的個性比較討喜,愛撒嬌黏人,聰明聽話,開朗自信,不會亂吠。和 Vader 相比,Obi 簡直是「完狗」!只是世上沒那種動物,牠也是有缺點的。這小子對同類大部份時友善溫和,偶爾會自信太滿,跳到別狗身上或把頭放在人家背上示威,而且專挑體型比牠大的挑釁。和 Vader 欺小怕大的作風截然不同。

以前 Richmond 住家附近有一隻粗壯威武的羅威納犬,第一次見面 Obi 就給牠下馬威,把我嚇得臉都綠了。還好那隻是虛有其表的膽小鬼,不然十個 Obi 都不夠牠咬。而後每次遇到,羅威納都會躲去主人背後,讓我竊笑不已

手心手背皆是肉,Vader Obi 都是心肝,一個也不能少!「Obi,你放心啦!沒有人要把你賣掉或丟掉,雖然你咬壞媽咪好幾雙鞋,亂咬爸爸的紙箱,我們還是很愛你的。你不是 step child,是媽咪寶貝的 Obi-rella!」

 

 

這個 Vader 躺過多次的位置,終於換我啦!還有好吃牛皮骨...

 

 

好久沒來的公園,快作記號先!

 

 

和媽咪出來玩最開心!

 

 

哪裏有閒雜狗等讓我展現老大風範啊?

 

 

至少飛隻鳥出來,讓我運動一下吧...

 

 

沒關係,包場玩也很讚!

 

 

我是很會自得其樂的!

上一篇:媽咪不在時

下一篇:雙魚寶貝生日快樂

寶貝最寶貝 2012-02-21 16:54:23

回家有好好安撫Vader的心情吧~~

版主回應
Vader 和牠阿爸也有自己的節目呢...

謝謝來訪!
2012-03-12 15: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