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5 11:46:45tabby

鄰家小妹(中)

這一天,趁著週四老媽固定的牌搭子聚會日,我溜回家睡回籠覺,為晚上的夜遊養精蓄銳。正好眠之時,電話突然響了起來,我讓答錄機去應付,卻聽見答錄機裏傳來「喂,立榮哥!我知道你在家啦!喂,你再不接,我要告訴陳杯杯,說你又翹課了喔。。。」

我三步併兩步衝進客廳,抓起聽筒,沒好氣地回應:「小琄呀,找我幹嘛?妳怎麼知道我在家?」

「嘿嘿,你的摩托車在樓下,車在人在,不是你的座右銘嗎?」陌生人前安靜的小琄,熟稔之後,其實是鬼靈精怪的。
「咦?妳又怎麼知道我的車子在樓下?」
「因為我就在樓下!」
「妳不必上課嗎?」
「誰規定只有你能翹課!」
這下,我的睏意全消,訝異不足以形容我的張口結舌。我所認識的小琄是乖乖牌。她等不到我接話,自動補上:「那不重要啦,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什麼事?」
我的腦子還在消化上一個震驚,她又丟了個手榴彈,「我想借你的車子。」
「什麼!!!妳等等!」
我放下聽筒,五秒鐘之內,套上一件T恤,穿了拖鞋,連門都沒帶上,也不坐電梯,就從五樓奔下去。

小琄握著手機,耐心地等待我回話,我赫然出現,她完全沒準備。
「立榮哥,你突然出現,嚇我一跳!」
「小。。。琄。。。?」我不太肯定地喚了一聲。

我受的驚嚇又哪比她少呢?她頂著一頭短髮,前額一撮藍紫色,與她的唇彩同色系,外加一雙貓熊眼,不對,是煙熏妝。一身層層疊疊的便服搭配百褶短裙,黑色的褲襪膝蓋處有兩個大洞,厚厚的麵包皮靴緊裹著小腿,頸上手腕掛著鐵鍊般的醒目飾品。這跟我印象中素淨清純的小琄是同一人嗎?

她意識到我在打量她,眯著眼笑:「很屌吧?這叫gothic style,美國蠻流行的!」
「啥?」英文向來不行的我,又怎會去注意美國的流行?
有聽沒有懂的我,察覺她身後一男一女,類似的黑色裝扮,面無表情。膽大包天如我,若在夜晚撞見他們,應該也會心悸。

「這兩位是我朋友,阿盛與蓮子。」她轉頭對那兩位說:「這就是我提過的,人最好的立榮哥!」
我微微點頭表示,又把注意力集中在小琄身上。她這灌迷湯的技倆,我早熟悉,但是依然很受用。

「說我人好也不行!」我堅決地拒絕了她在電話中的要求。
「拜託嘛!」她眨了眨楚楚動人的眼睛,我覺得像貓熊乞食,雖然我從未見過貓熊乞食的樣子。
「不行就是不行!妳才國二,哪會騎機車?何況這是重型的?找死啊!」
她把我拉到一邊,正經八百地壓低聲音:「好啦,我跟你說實話,不是我要騎,是阿盛。」

我的視線轉到不遠處的阿盛,他一副吊兒啷鐺,無神地望著車流。別說我不認識他,就是認識,我的寶貝怎能隨便借人呢?
「阿盛幾歲了?」
「不清楚,十七有了吧。」
「妳是在說笑嗎?要我借車給一個不清不楚又無照的毛頭小子,出事誰負責啊?」
「你也不過十八,你的駕照是輕型的,你還不是一直無照駕駛?」小琄翻了翻白眼,反駁令我脹紅了臉。
「反正,不借就是不借!」
「早知道,我就不跟你說了!」她噘著嘴狠狠地瞪我。
「什麼意思?」我聽出她話中有話。
「阿盛主張偷偷地借再還回來,是我覺得不好,要跟你報備的。」

哇咧!我不知是該生氣還是稱許她的坦白。小琄怎麼會交到這種朋友啊?難道我不在身旁照顧的這些日子裏,小琄學壞了嗎?

「不借算了!立榮哥再見!」
「等等,妳要去哪?」我抓住她手臂,硬是將她半轉的身子扭回來。
「喂!很痛耶!我要去跟阿盛說你不借,然後去找阿寬哥借看看。」
阿寬是我的好朋友,跟著我一起關照小琄也一起廝混長大的。
「不用麻煩,手機給我,我這就打給他。」
小琄臉上露出希望的光芒,眼巴巴地盼著我說服阿寬。
「喂,寬,是我。等一下小琄去跟你借車的話,千萬不要!借了我可不饒你!還有,車子鎖好一點,免得被偷!」我刻意拉大嗓門強調後面兩句,阿盛看了看我,不干己事般地又盯著街道發呆。

「你怎麼這樣啊!很過份耶」小琄氣呼呼接過手機,想自己跟阿寬說話,我早先一步掛了機。
「這是為妳好,妳還是不要跟那兩人混一起,他們看起來就不是正當的人,乖乖去上課比較好。」
「真好笑!你跟你的狐群狗黨又是正當的人啦!翹課飆車,抽菸喝酒,打架生事,你以為我不知道啊!還敢說別人!」

小琄的嘲諷雖然是實話,卻惹毛了我。從來,我說什麼她都微笑答應,我也從不讓她涉獵我的專長領域。現在,第一次跟我大小聲,關心她還扯我後腿!不禁使我火大:「至少我不偷不搶,不會穿得像鬼一樣!」

小琄的臉一陣青白,顯然是在壓抑欲發的脾氣,那雙噴火的眼睛,灼得我的心隱隱作痛。我沒有再試圖阻止,眼睜睜目送她頭也不回地與另二人揚長而去。

媽的!跩個什麼東西!真是好心沒好報!不管妳了!我碰了一鼻子灰,悻悻然地上樓去倒頭就睡,心裏卻止不住嘀咕:「害我想睡也睡不著了!」

上一篇:鄰家小妹(上)

下一篇:鄰家小妹(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