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16:23:01tabby

忠孝東路走九遍(小小說)

「忠孝東路走九遍」是我高中時最愛聽的歌,倒不是失戀的歌詞令我感動,而是家住忠孝東路五段,每天壓馬路,累積千百遍跑不掉。

雖然讀的是附中這個北市第二高中,課業吃重,放學後的娛樂也是不能少的。於是東區這個大千世界,成了我的角頭地盤,而明曜及SOGO就是我的首選了。大男生是不逛百貨的,我看中的是裏頭的電動玩具場。我家附近不是沒有,只是缺少了東區引以為傲的「美麗風景亅。盯久了電動螢幕,總要讓眼睛「休息」吧!

每天去混,場子裏的人也多半那固定的一羣人,國中生、高中生、甚至小學生,不同的制服聚在一個烏煙瘴氣的地方,各自沉浸在虛擬的空間,儼然一個小型校際運動會。比體力,看誰坐得久;比耐力,看誰可以不用上廁所;比手力,看誰的手指腕筋骨最強健;比反應,上一個人走開,誰能搶佔位子。還有比理財能力,看誰能以有限資金獲得最高分的報酬率。瞧,打電玩並不是簡單一回事,乾坤可大哩!

電動玩具場也不乏女孩子,通常是成羣純粹玩票性質的。所以當綠衫的她隻身出現時,頓時吸引我注意。從她換大把代用幣,到坐下來放手一搏快打旋風,我始終好奇地瞅著她,雙腳竟自主地跺至她旁邊。本來只是對北一女來此感到新鮮,不想竟被她高超的技巧迷惑住,忘了自己是來幹嘛的。而她全神貫注,顯然把我當佈景一樣不理睬。

「好厲害!」看著她的積分登上前三名,我不由得讚嘆。當然,第一名的寶座是我本人啦!四年來不斷練習的成果。

「謝了!」她察覺會說話的佈景,轉頭看了我一眼,連回答都是俐落的。

她接連轉戰幾個遊戲機,我都亦步亦趨地跟班,不是被她的長相征服,而是神往她這樣一個棋逢對手的玩家。只是她似乎不太領情有我這個粉絲,也許還覺得我白目,代幣都沒用完,就匆匆離去。

往後,大約一個月會在SOGO見到她一次,我也沒有像初次相遇那麼不識好歹地尾隨她,偶爾站站崗,觀摩一下順便讚美是有的。她卻始終那副撲克臉,不愠不火的應對。同學都說北一女的高傲不可攀,還真沒錯!

這樣持續著,聯考前三個月,再也沒有她的蹤影。拼聯考去了,我心想著。只有我不知死活,再不,放棄大學窄門的人,才在六月三十日還流連於東區商場。這個時候,我有些體會「忠孝東路走九遍」的悵然,換成「SOGO廣場去N遍」,更貼切我的絲絲失望吧。

上一篇:十六歲(小小說)

下一篇:鄰家小妹(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