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22:17:46小登

先別著吃棉花糖


先別著吃棉花糖

Don’tEat the Marshmallow…Yet

筆記

把知識拿來用,才會產生力量

為什麼有些人做得到,有些人做不到?

有些人能成功,有些人卻失敗?

成功的人願意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為了大理想,放棄眼前的小利

聯合人力網經理 沈偉

做過去,要勝認一份工作要三年的時間

第一年:認識並逐漸熟悉這一份工作

第二年:執行這分工作而無遺漏

第三年:能夠靈活應用這份工作上所獲得的各種資源並加以變化

 

棉花糖守則

一、要預測一個人未來成不成功,能不能延遲享樂是重要的指標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願意在今天做什麼,來獲得明天的成功

二、成功的人說話算話

說服別人的力量就是成功的利器

三、等待對的時機

四、凡事要從長遠來想

五、要從別人身上得到你想要的,一定要別人想幫助你,並且信任你

要讓別人按照你的話去做,最好的方法是說服他們

多肯定自己一點

六、成功不是看你的過去或是現在,當你開始去做改變,就是成功的開始

七、目標+熱情+行動=平靜

知道你想要什麼,而且隨時把終極目標放在心上,為了終極目標,要不顧一切地付出行動去達成。


心得

記得有一場演講是這樣的,在場的各位我知道你們是來聽我那一千個成功的故事,但我今天講的是我失敗時的故事,告訴你什麼才是真實?先別著吃棉花糖,是一個史丹佛著名的棉花糖實驗,美國史丹佛大學有個代表性的實驗:將小孩子單獨留在房間裡,給他們一人一塊棉花糖,讓他們選擇是要馬上吃掉棉花糖,還是等十五分鐘,如果願意等,就可以再多一塊棉花糖當獎賞。這讓我想起我小時候父母會帶我們去廟裡靜坐,大熱天的坐在那邊汗流浹背,古人說:「心靜自然涼」,但身體跟毛毛蟲一樣動來動去,我總是坐最久,因為師傅說我的心都跑到外面去,沒有辦法靜下來,所以我開始學習忍耐,學習把心靜下來去感受去思考,這也讓我收穫到自己可以這麼安靜去聽內心的聲音,當別人出去玩時,我願意開始多想一下,去感受那個平靜。這也是棉花糖的重要守則,成功的人願意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

        書裡有很多小故事,是說給書裡的主角阿瑟一樣也說給我們,三隻青蛙在激流之中,有一隻決定從樹葉上跳下去找尋生路,321之後,還是三隻青蛙很多事情我們決定要做跟真的做是兩回事,每次我也都看到比賽想參加,收集資料提出構想,但之後就放棄,我還是我,一點改變也沒有,然後心裡有很不平靜,覺得自己不應該只是如此,這是一種煎熬,只有自己下定決心才能解脫。

        棉花糖守則一、要預測一個人未來成不成功,能不能延遲享樂是重要的指標

為了自己的終極目標而改變,都自己每天改變一點點,第一個故事每天給你加倍的棉花糖,30天後超過五億元,故事中的阿瑟從那時候開始改變,當自己每天改變時,也會找到自己真正的目標,每天做些什麼,來獲得明天的成功。

        棉花糖守則二、成功的人說話算話這點我覺得自己之前做的很好,但很多事要做到,讓我很累很想偷懶,開始我欺騙自己沒有辦法做到任何承諾,對於別人的事情也沒有辦法做到,開始覺得自己很無能,我必須對自己說出去的話重視,這樣別人才會開始相信你,也會想要幫助你。

        反省自己好像抓住這個方法卻又把他放在一邊,在狼吞虎嚥棉花糖變成大胖子後,我開始動不了,也失去了願意幫助我的人,我該找回自己的目標,開始改變,重新燃燒熱情,目標+熱情+行動=平靜照著公式去走,最後一個書中的秘訣讓你更順利的到達你的目標,不管是什麼人,當太陽出來時,你最好就拼命跑吧!

上一篇:騎重機

下一篇:台南成大找老師

Justy 2010-04-21 12:53:12

很不錯的感覺!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