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03:59:17染色菩提

櫻花(4)

[--------------------4----------------------]
假如花不再開
 心閉塞如小城
  不會忘卻那身影 如妳

倘若水不曾流
 心逐世若流螢
  不忍揮霍那溫存 若妳

假若花謝 年華逝盡
 光影追憶似昨
  不捨雙鬢白髮僅染 於妳

----------------------------------------------------------------------------------------------------------------------

涼風徐徐吹上學校裡人工小山丘,春季的中午這陣風,令人感覺特別心曠神怡。頭頂一片蔚藍,遠方的積雨雲恰似一座座城堡,有些高聳而有些巨大。山丘上坐有兩個人影,互相交換手上便當裡的食物。

「這給你,我都幾歲了,我媽還在做兒童便當給我吃。」千葉順手把小章魚一個個夾到櫻子那裡,「又不是不知道我最討厭章魚還放這麼多,既然小章魚給妳了,那用天婦羅來換。」

「啊!」櫻子不設防,轉頭見千葉把天婦羅快速塞進嘴裡。

「嘻嘻,突然有幸福的感覺。」千葉誇大表情咀嚼,一付奸計得逞的得意樣,「老婆,還是妳對我最好。」

櫻子看著她,好氣又好笑,「小心吃死妳啦,嚥死也沒人救妳。」

「哈哈,嚥死也會找妳做伴!章魚換天婦羅很公平呀。」

「又沒說要換,妳很討厭耶!」

「哈哈哈。」

便當份量在笑語中逐漸減少,滿足卻變得更多。

千葉躺下,雙手用力打直向上拉,大大伸了個懶腰,「啊~~春天天氣真好,好飽。」

櫻子順手摸著千葉的小腹,「真羡慕妳的身材,都吃不胖。」

「我也真羡慕妳的身材,嘿嘿,真大我喜歡。」千葉脩然起身,由櫻子背後穿過腋下托住豐滿的酥胸,又擠又揉好不快樂。

「唉喲!」白皙柔嫩的兩團渾圓隨著千葉的雙手律動赫然被櫻子終止,「很痛耶!」

「你再這樣,以後不理妳了哦。」櫻子愀著眉頭,不停撫摸剛被侵犯的地方。

「好啦好啦,別生氣啦,我開玩笑啦。」

櫻子雙手往後一放撐起身子,輕輕的攤直雙腿,迎面恰好春風稍過,趁機閉目深吸一口,「真不知道跟風間在一起,這樣做對不對。」

「咦?」千葉一臉困惑望向她。

看了許久,她轉頭眼神交接會時瞬即別過頭去,「哎喲,幹麻這樣看我。」

「看妳害羞呀,發生什麼事了?」

「不知道,我一直有種不安的感覺,好像一切來得好快,還沒辦法適應。」

「都過了一個寒假了,還有什麼不適應的啊?」

「也不是說不適應啦,這感覺很難形容。」她仰望天空說著,「好像一切來的太突然,卻好像註定那樣。上學期中搭校車時,我遲到趕不上公車,突然間公車打滑急停。我嚇一下,隨後公車打開,由裡面探出顆頭是風間,他露出上半身猛對我招手要我上車。我上去後就聽漫罵聲不斷,才知道是風間不顧司機的不理睬,一手握住方向盤,一腳跨去踩剎車,公車才打滑急停,害不少人跌倒受傷。我一上車感覺氣氛很緊張,門一關後車子又繼續開了,我還是佇在上車處頭壓低低的。過了會,車內恢復平靜我抬頭看看,卻看到風間他一手抓著欄杆一手扶著投錢箱,雙腳打開,把身子拉的像一個大字。彷彿剛剛的漫罵和仇視也被他擋在身後,他頭朝窗戶望,一直看都沒轉回正面,我偷偷又默默看著他到下車。」

「這樣就愛上啦?真是膚淺的女人。」

「還沒講完啦,下車後我一直走在他後面,想對他說聲謝謝,但很緊張,到他教室門口,他突然停了下來。我看著他背影心裡在鑄躇~~。不過是句感謝,心想『有話就說吧!』我嚇一跳,他怎會同時說出我心中的話。他回頭對我笑,很陽光,發現他不像傳聞中這麼糟,『週末儀隊要練習嗎?』我回沒,他繼續笑著約我禮拜六到花見小路上的喝一下咖啡。」

「妳答應了?這不像妳耶,還有他哪裡陽光了,是烏雲在妳眼上打雷的閃光吧?」

「我當然沒答應啊,他說不要緊,反正他固定星期六都會在那。他跟我要了手機號碼,我想這應該沒關係吧。」

「哦,所以妳是在電話裡被他色誘囉,就說妳膚淺。」

「不是,我還沒說完啦。」

「那一個星期六儀隊練習完,我出校門等車。」

「聽起來像是個策劃已久的陰謀。」

「下雨了,沒想到雨下的這麼突然,我沒帶傘。」

「學校公車站牌也沒地方躲雨,妳那時怎辦?」

「我也沒辦法啊,就打算一直淋到車來和雨停。本以為會淋很久,突然感到雨停,但眼前雨還在下,抬頭一看有把傘罩著我,轉過頭看是誰,結果是風間。他親切笑一下,遞給我一杯咖啡,我拿起來感覺溫溫的,他說是從花見小路回來剛好看到我在淋雨就走過來,咖啡是從花見小路回來時順便帶的,『喝一點吧,這樣才不會感冒。』他聲音感覺好有磁性。然後要我再幫他拿下傘,他直接脫下外套披在我身上,『這樣才不會著涼。』我好像被他吸引了。我拒絕一下但拗不過他,『一定回家吧。』他雖笑著說但我覺得不順而且還是想保持點距離,本準備脫下外套和雨傘還他時,他就叫我這樣穿回去時,一溜煙的跑掉了。」

「他還真的是雨男耶,走到哪就下雨,不然大晴天誰會帶雨具啊。哈哈哈,妳被他帶衰還說被他吸引,真是夠了。」

「那妳還他了嗎?」

「有啊,當晚他就打來問說我有沒有怎樣,然後說學校還他東西對我不方便,他說我應該知道他在學校裡的風評吧。」

「他還真有自知之明耶。」

「他約了一個地方晚上吃飯,那次感覺很好,就這樣一直見面後就在一起了。」

「哇!他果然是把妹達人,把校花玩弄在鼓掌之間。」

「喂!怎麼感覺妳很反對我們在一起,尤其很不喜歡他,這樣我覺得得不到妳的支持。」

「我是不喜歡他啊,但我喜歡妳,沒經我同意就勾搭我老婆,想了就氣。」

「妳別怪他啦,是我也願意啦。」

「但是~~這是妳的決定,我相信妳也支持妳,若是他敢欺負妳,我第一個用我剛修練好的無影竹織劍訣修理他,哼!」

「我好開心哦,謝謝。」

「不過從剛妳講話時我發現對面孝棟頂樓是好像有兩個人一直看著我們。」

小山丘對面的孝棟是三層建築,與忠棟相望,北側行政大樓上LED字幕只有寒暑假才有機會休息,中間走道花園種著陳年櫻花樹,底下春天花正豔著,芬芳著。這是教學區,孝棟上頂樓上水泥矮牆趴著兩個人。

「長木,你正是什麼鳥茶,哪有人中午在頂樓泡茶。」昭良不可置信的望向背後那胖子,「還搬了茶具和瓦斯爐,你應該要知道有種機器叫販賣機,有個地方叫福利社。」

「來喲,現做的抹茶。」長木喜孜孜地分享他的茶,「茶還是現泡的好喝啦,老大這杯你的,昭良這杯給你。」

黑石拿了茶,腦子回想前幾天花見小路的事,那女人怎一開門就了解他的狀況?他沒進去,但心頭無限疑問。就算昭良和長木已是他死黨,仍對他內心所知甚少,他怎會這麼輕易就被揭穿,他也在想。那裡面是什麼?真的能解決他的問題嗎?若可以的話,能不能馬上?他那天調頭走人,然而卻把心思留在那。沉思是他最常做的事,跟想法去鑽牛角尖時的次數一樣,反正在過幾天沒理出頭絮,就不想了。

「老大,櫻花季快開始了,花見小路一定很多漂亮妹妹,我們一起去好不好?」長木說。

「喂!現在談女人,你有毛病啊!」昭良罵道。

「沒關係,反正都過去了,我也該改變一下了。」黑石試圖恢復以往氣氛。

「哦,對對,老大真想得開,確實不該為了個女人失魂落魄。」昭良答腔,「女人嘛,隨時要找都有。」

「但櫻子不一樣。」黑石倚著牆邊坐下。

「是是,當然不一樣,櫻子的好只有你看出來。」昭良快接不下了。

「還有風間。」黑石別過頭去,儘量不提那人的名字。

有人垮台了,頓時全場寂靜。

長木提到,「老大,最近花見小路上出現個攤位,老闆很怪,下雪天仍然只穿著件汗杉做生意,明明很帥,但卻沒幾個女生願意接近。」

「嗯?真是怪人,要去看看嗎?」

「嗯嗯,這個好,京都怪人還真少,我們就去看看吧。」昭良喝口茶,終於鬆口氣,「老大,今晚車隊有活動吧,看完怪人就一起騎車吧。」

「現在就走。」

「現在怪人還沒出來,更合況今天下午是軍訓課。」長木說。

「那軍訓完吧。」

「好。」兩人同聲回道。

「只是現在不覺得好像有點怪怪嗎?」昭良說。

「我以為只有我發現。」長木說。

「怎了?」黑石問。

「從你坐下後,山丘上就兩人站起來,裡面女的一直用力拉著另一個穿裙子的男人。」昭良突然怒道,「媽的,那男人還一直對我們比中指。」

黑石起身看了一下,隨即坐下。

「老大這事用不著你出馬,長木我們走,很久沒扁人了。」

昭良和長木留下黑石。

----------------------------------------------------------------------------------------------------------------------

巧合 突然相同的感覺

上一篇:櫻花(3)